會計證照

台銀再登「新世代最嚮往企業」TOP 10

台銀再登「新世代最嚮往企業」TOP 10


社會新鮮人對於投身金融業的興趣,又回來了。但根據最新調查,目前的情況和全球金融海嘯之前,相當不同。公股行庫之首的台灣銀行,連續2年,取代先前的第一大外銀花旗銀行,成為現在年輕人最嚮往的金融企業。

進入第10年的「新世代最嚮往企業」調查,3月20日公布今年的企業排名,排名在前50名的企業,僅有台灣銀行和花旗(台灣)銀行,屬於金融業。而且,在新鮮人最愛行業的排名上,銀行業的排名今年再度下滑,從去年的第8下跌1名。

其中,台灣銀行已第二年擠進「新世代最嚮往企業」的前十名。調查單位指出,嬰兒潮世代屆齡退休,公職與國營職缺持續發燒,公家機關是新鮮人最嚮往的行業。而近年來國內金融業獲利豐沛,加上頻頻拓展海外市場,職員有外派機會,台灣銀行同時兼備3項優勢,因此受到社會新鮮人關注。

台灣銀行屬於最大公營行庫,是大學財經科系畢業生最愛的金融公職,採公家機關給薪制度,新進大學畢業生33,000元,碩士38,000元,獎金另計,向來是公職考試補習班的熱門課程。今年5月台銀招考的新進人員,不僅是金融財務領域,還有法務,經濟研究分析,程式設計人員等。

此項調查的主辦單位也指出,57.90%的受訪社會新鮮人,希望工作內容有不錯的薪水與獎金制度;49.80%希望有完善的升遷與培訓制度。這些都顯示,年輕人對工作的期待,以安穩為優先。


台灣銀行招考最新資訊

發文時間:2015/03/23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