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台糖招考 幫小豬剪齒斷尾

台糖招考 幫小豬剪齒斷尾

中油台酒也徵才 最高薪10萬

國營事業徵才一波波,近日除台灣中油公司大舉招募577名技術員外,台灣菸酒公司及台糖也將各招募171人及32人,其中基層職缺起薪2萬3千元起,儲備主管缺則有6萬到10萬元,但鐵飯碗也不好捧,其中台糖畜牧類考生要替初生仔豬「剪齒斷尾」,2分鐘內須剪掉四顆乳牙與豬尾巴才能過關。

台灣中油日前才公告招考577名各類技術員,起薪2萬3千元,本周四截止報名;台灣菸酒公司近日也在網站公告12月6日招考儲備主管及各類人員,下月3日至13日開放網路報名,錄取後6個月實習期滿通過,儲備主管職薪水最高上看10萬4千元;另台糖也將招考畜牧、農業、機械等類別人員,簡章近日出爐,預計下月底受理報名,明年1月下旬考試,錄取人員每月起薪約2萬3千元。

台酒表示,除儲備主管外,這次也將招考從事機械、鍋爐、電機等基層人員,因此會在體能測驗中要求考生背25公斤沙包來回共跑50公尺,男、女考生分別應在17秒、20秒內完成。 

背沙包來回跑50米

台糖體能測驗也不遑多讓,其中農業類、畜牧類須背20公斤沙包來回共跑50公尺,機械、電機類要提滅火器跑50公尺,限時15秒。

台糖也有「術科考試」,其中電機類要測試配線,機械類要測驗鋸切鋼板,畜牧類考生則要為初生仔豬「剪齒斷尾」。台糖人事處說,因初生仔豬牙齒若太犀利,不利母豬哺乳,因此須剪乳齒,另仔豬常互咬對方豬尾巴嬉玩,造成小豬死亡,因此須斷尾。 

「2分鐘完成不難」

據往年經驗,台糖會在養豬場中放入一批前一天才剛出生的仔豬,考試時每位考生輪流進場,輕輕抓起仔豬後,需在2分鐘內以現場發給的專業鉗子,將上下排共四顆乳牙剪齊,並將仔豬尾巴剪短,才能合格。有意報考台糖的張先生說,還好自己要考的是業務管理類,只要高職畢業且不限科別,且不用抓仔豬剪齒斷尾。

在嘉義新港養豬30多年的林秋桂說,仔豬的乳牙很小,只要細心專心,兩分鐘內要完成這些動作不難。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發文時間:2014/10/13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