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台南/南市招考約聘僱用及臨時工 釋98職缺

台南/南市招考約聘僱用及臨時工 釋98職缺


台南市政府約聘(僱、用)及臨時人員採用統一公開甄選制度,已邁入第4年。今年第2次甄試5月16日於善化區大成國小登場,共有25個機關聯合統一招考,釋出98個職缺,吸引763人角逐,其中符合資格有644人。

逾百位口試委員6時30分就齊聚大成國小,筆試的組題委員也於6點45分抵達考場入闈組題,全程由政風人員把關,以維護筆試公正性。勞工局長王鑫基、政風處代理處長詹政曇、人事處長許瑛峰、秘書副處長顏振標等應變小組成員也到現場,並全程進駐應變中心,以因應各種突發狀況與試場異議處理。

為給考生一個透明、公正、公平、公開的應試保證,口試委員全員簽署書面的保密與迴避聲明,並在市府秘書長陳美伶帶領下完成宣誓。陳美伶表示,市府用人新制,是真正讓沒有背景的人有公平競爭的機會,要透過關說是不可能的,要自己盡力爭取才會有機會。

職訓就服中心主任陳美顏說,統一招考自101年開始辦理,迄今是第8次,共累計1萬754人報考,提供611個就業機會,也獲得考生與用人單位對此制度高滿意度。實施以來,考生對制度的滿意度高達96%,用人單位對進用人員工作滿意度也高達85%。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統計,此次考試收件共收763件報名表,符合資格的應考人數為644人,其中有73人要先通過筆試才能進入口試,571人則是直接參加口試。

此次職缺中最多人報考,為台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的「約僱人員」,僅釋出1個名額職缺,卻吸引99人報考。雖然學歷限定大專以上,卻是此次招考中最多人報考的組別,呈現激烈的菁英化競爭。


更多公職考試相關資訊
 

發文時間:2015/05/18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