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台南多校自招代理老師

台南多校自招代理老師

台南多校自招代理老師


台南市教育局日前招考國小正式老師199人,因各校管控11%,尚有203名代理老師缺額,但800多名候用名冊中卻僅有73人同意擔任,以致許多學校都須自辦代理老師招考。

部分老師認為,因管控過高,影響到外縣市老師服務的意願,不願來擔任代理老師。

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教育部規定的管控率是5%至8%,但台南市少子化現象比其他縣市嚴重;以今年新學年來說,國小要減少86班,唯恐老師超額,才會提高員額管控到11%。

台南受退休潮影響,日前辦理國小老師招考,錄取人數為近幾年最高,共錄取199人;但一般科任、級任老師僅60餘人,其他都屬於美術、音樂、體育等藝才方面老師。

台南市雖然已完成正式老師招考,但尚有203名老師缺額,必須以代理老師聘用。

然而有資格的800多名候用代理老師名冊中,僅有73人同意擔任代理老師,學校必須再自辦代理老師招考。

部分校長研判,不願來台南擔任代理老師,除了許多人住在外縣市或已考取他縣市正式老師有關,台南市為防超額老師,管控名額高達11%,也可能是原因。

有缺代理老師的國小,連日來都陸續公告招考代理老師;但有偏鄉校長,擔心考上代理老師的人員也去考其他學校,怕考上了又放棄,學校必須重複自辦招考,將耗損資源與人力。

 

發文時間:2015/08/07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