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中市清潔隊員招考 近5000人報名

中市清潔隊員招考 近5000人報名

中市清潔隊員招考 近5000人報名

台中市環保局今年招考清潔隊臨時人員300名,起薪33K,離截止日只剩一天,已經突破3千人報名,14名碩士生、近千名大學生,已破歷年紀錄,預估報名截止恐有近5000人報名,錄取錄約6%,比高普考還低,甚至吸引補習班開班授課搶商機。

此次招考不同於往年兩年一次招考100名候用人員,本次將招考300人,將一次補足、3月底任用,報考資格不限學歷,工作8小時、月享8天休假,底薪2萬8千元加上獎金5千元,起薪等同3萬3千元,累積年資後還能參加內部正式人員考試,相對於外面22K薪水,工作待遇較高也較穩定。

中市環保局清潔人員招考報名第一天就吸引上千人報考,距離報名截止日還有1天,但報名已經超過3千人,年齡從18歲到64歲都有,擁有大學以上學歷人數也是歷年之最,有一名政大公行系學生在爸爸陪伴下一起報名;25歲杜姓考生則是剛退伍、大學保健系畢業,擁有中醫推拿執照,哥哥也是清潔隊員,認為推拿師在外工作超過10小時月薪3、4萬,清潔隊員待遇不錯、工作有保障。

台中市目前約有3千名清潔隊員,每員服務約1千名市民,為六都最多,今年一口氣增補300人,環保局副局長吳東燿說明,考試分三個部分,包括體能測驗、筆試和面試,男、女分別要負重15和10公斤跑60公尺,前1600名才能進行下一階段筆試和面試,測驗環保常識和資源回收,對於坊間補習開班授課,環保局副局長強調那是私人商業行為,環保局無法限制,也絕無委託輔導,所有考試資訊與題庫,均公告於環保局網站首頁,報考人可好好利用練習。

吳東燿也說,高學歷考生報考清潔隊,不一定比較吃香,畢竟考試第一關就是體能訓練,不過考生考進隊上後流動率很低,考試和工作雖辛苦但收入相對穩定,仍是一大誘因,以西屯區清潔隊178人為例,4成有大專以上學歷,其中3人為碩士畢業。

西屯區清隊員陳博隆畢業於清雲科大空間資訊與防災科研究所,34歲的他已婚育有2子,曾在營造業和科技廠當工程師,他說,過去薪資2萬多,加班到爆肝才4萬,這份工作穩定,待遇不錯也能服務人,讓他很滿足,但他也提醒這份工作要排班,有時早晨5點就要上工,提醒考生要有心理準備。

更多就業資訊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6/02/26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