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不念法律系 也可圓正義司法夢

不念法律系 也可圓正義司法夢

不念法律系 也可圓正義司法夢

非法律系可報考 司法特考加給津貼多

公職考試除了高普考,其實還有分佈在一年之中的考試的各類特考,考取後也是正式公務員,是想參加國考的求職民眾可以加入的準備目標。如五月即將開放報名的司法特考,不用法律系學科背景也可報考。若具有法律相關科系背景可直接投考科專業度較高的司法特考三等考試,學有所用,上榜後最高起薪可達6萬元!

司法特考主要因司法院、法務部之人力需要舉辦。由於報名資格不限制是否為法律系畢業,因此非法律系的考生也可從事司法事務有關的工作。國家考試中的司法特考,熱門職缺工作多是文書行政方面,即便是法警也不用巡邏、開單、辦案,工作較安全、穩定,以最熱門的法院書記官為例,主要工作為:

•    司法院工作:為紀錄書記官,辦理開庭紀錄等事項。

•    法務部工作:職掌紀錄、文書、研究考核、總務、資料等工作。

司法特考五等18歲以上即可報考,不限學歷、不必具有法律背景,且法律相關系所競爭者極少。考題全為選擇題型,因此不必擔心寫不出公文或是法條,用心準備人人有機會。五等職位包含庭務與錄事,專業科目僅考兩科。而四等特考高中以上學歷可報考,包含法院書記官、法警、監所管理員等,輪班執勤雖不輕鬆,但工作變動幅度小,且多了值勤加給津貼,月薪高於其它公職行政人員,最高上看五萬。不失為存錢的穩定職涯途徑。 法律科系多報名三等;報考四、五等可少去專業者競爭。

 

105年司法特考5月報名 名額公佈

105年司法特考5月10日至5月19日報名,8月13日至8月15日筆試。司法人員考試三等考試設公證人等12類科組計72名、四等考試設法院書記官等7類科計693名、五等考試設錄事等2類科計66名。司法特考三等考試監獄官類科、四等考試法警及監所管理員類科分定男女錄取名額;除四等考試法警類科維持第二試體能測驗(心肺耐力測驗1,200公尺跑走)外,三等考試監獄官類科及四等考試監所管理員類科亦增加第二試體能測驗;應考年齡部分,除三等考試監獄官、四等考試監所管理員、法警類科仍維持應考年齡上限外,其餘均予取消;三等考試心理測驗員類科及五等考試庭務員類科修正部分應試專業科目若有相關疑問可洽三民輔考專業顧問諮詢。

司法特考相關考試資訊 

105年司法人員考試暫定需用名額表

發文時間:2016/04/26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