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會計師等3考試圓滿結束 預定10/22放榜

​會計師等3考試圓滿結束 預定10/22放榜

​會計師等3考試圓滿結束 預定10/22放榜


會計師、不動產估價師及專利師3項高等考試不受天鵝颱風影響,自8月22日至24日於臺北、臺中及高雄等考區順利舉行完畢,預定10月22日放榜。

據考選部統計,報考人數總計9,154人,到考人數共計5,855人,預計平均到考率為63.96%。實際入數將以考選部「考試統計」項下之資料為準。

考試期間,1名考生在考試鈴尚未響起時,便擅自在試卷上書寫,因此遭到扣分。此外,並無其他重大違規事件。

考選部部長邱華君表示,該試測驗式試題答案將於8月25日公布,應考人可至考選部網站核對。如有疑義,應於8月29日以前提出。

考選部已協洽各家電信業者,提供查詢榜示結果的簡訊服務,考生可進一步至考選部網站了解查詢服務之相關消息。

本次考試,不動產估價師之報考年齡較高,且及格率最低。據去年統計資料顯示,50歲以上報考者近2成。由於不動產估價師的工作內容,以替委託人之土地、房屋等資產評估價位為主,因而一般稱之為「黃金證照」,年薪逼近百萬。

不過每年及格率約為2%至3%,想考取不動產估價師證照並不容易;會計師證照及格率約為15%;專利師證照則約在10%。

會計師、不動產估價師及專利師考古題下載
 

發文時間:2015/08/25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