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6項國考部分考科增複選題型

6項國考部分考科增複選題型

6項國考部分考科增複選題型

 

考選部為了增加考試鑑別程度,於103年起在部分考試中增加附選題型。考選部說明,今年國考有六項考試部分考科皆採用複選題型,除了已於年初考完的公務人員初考國文外,還包括司法官及律師第一試的憲法等6科目,以及年底舉行地方特考5等考試的國文科等。各考科包括複選題數、配分及得分方式,應試考生為了自己的權益,考前應詳閱簡章。

考選部:「複選題占分比率以不超過30%為原則。」

目前國家考試中除了選擇題外,還有申論題型。選擇題除了單選題,部分考科也有複選題型。考選部說明,增加複選題型是為了增加題目鑑別程度,而增加分辨考生的能力。考選部也說明,如果試題中有複選題,占分比率以不超過30%為原則。

複選題型 國文科最多

105年共有六項國家考試中增考複選題,其中以國文科最多。除了初等考試外,還有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特考佐級考試、司法人員5等考試及地方特考5等考試等。

以初考國文科為例,國文總共考45題,其中單選題每題兩分,共35題;複選題每題3分,共10題,複選題占分3成。包括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特考佐級考試、司法人員5等考試及地方特考5等考試的國文科也都是採同樣計分方式。

國考6項考科增複選題型 考生應多加注意

司法官特考及律師考試第一試考同樣的試題,其中憲法、行政法、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民事訴訟法等6科目,都有複選題。

專技高等考試會計師考試的審計學、高等會計學、中級會計學等3科目,也有複選題。測驗題題數23題,其中單選題19題,每題2分;複選題4題,每題3分,複選題占分比率為24%。至於複選題每題5個選項,其中至少有2個是正確答案。

 

更多國家考試相關資訊

準備國考必備「考典實戰:萬用備考法 得勝示例」博客來熱烈推薦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6/02/16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