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6班以內小校教師員額 每班增至2人

6班以內小校教師員額 每班增至2人

6班以內小校教師員額 每班增至2人

為解決偏鄉學校長期面臨師資不足且流動率高的困境,教育部長吳思華昨表示,今年將投入三億元,修繕全台偏鄉學校兩百棟宿舍。同時,六班以內的小校由目前每班一點六五名教師,增為每班二師,預估全國有九百多校適用。

教育部長表示,教育部近年陸續推動多項重要政策,例如偏鄉學校代理教師原本一年一聘,已改為同一名代理教師若經學校同意,最長可以在偏鄉學校連續任教三年,不必每年參加甄選。另外,教育部將和各縣市教育局處共同研議偏鄉教師待滿一定期限後,申請調校介聘時,可以提高加分。

而正式教師員額增加部分,教育部國教署中小學組組長許麗娟指出,一○五學年起,推動國小合理教師員額編制,以學生的學習節數及教師的應授課節數,換算為每校配置的正式教師員額。因此六班規模的國小採合理員額後,全校教師編制調整十二人,每班配兩位教師。

另外,教育部正研議「國民中小學組長行政專任化」的可行性,把國中小行政工作減量,且補助全校總班級數介於九至廿班的公私立國小一名專任行政人力,改善工作環境。教育部各司處也著手簡化訪視項目,採取線上審查、線上資料庫檢視等方式,減少老師行政負荷。

至於投資三億元修繕教師宿舍,許麗娟說明,過去教師宿舍改建後,花蓮縣觀音國小、屏東縣來義國小等校師資留任意願明顯提高,今年將撥款給各縣市偏鄉學校改建,預計修膳兩百棟宿舍,盼明年加碼至十億元。

教師檢定相關資訊 教師甄試相關資訊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6/01/25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