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1人報考12考區 報名先看錄取率

1人報考12考區 報名先看錄取率


地方特考報考怪象多,曾有考生創下同時報考12個考區記錄,雖然同時考試,但分區錄取、分區分發,不僅各考區錄取率有別,都會區與離島考區錄取分數,更有7分以上差距。有補習班教授考生如何精算,選擇上榜機率最高考區應考,造成了考生投機心態。

考試院官員表示,地方特考採各區同時考試,但分區錄取、分區分發,與高普考依成績高低、全國同步分發不同。考選部通常會在舉辦考試的一個月前,網路公告各類科需用名額,及各錄取分發考區的報名人數,考生可依此推估錄取率。

有公職補習班在教授課程時,也教導學生如何計算各考區的最後錄取率,並選擇最高錄取率考區去應考。

一則網路流傳的影片中,補教老師以民國102年的財稅三等考試為例,雖然考同樣考卷,但高雄考區的錄取率0.85%全國最低,連江考區的錄取率16.7%全國最高。錄取分數以高雄考區70.57分全國最高,澎湖考區62.63全國最低。顯示同一考生選擇不同考區,有上榜或落榜的不同結果。

考試委員周玉山指出,以過去的經驗,正式上任公務員後,多半不會在較易錄取的偏鄉久留,就算現在祭出必須在同一機關服務6年才能轉調的綁約條款,但只能限制人的行為,無法留住人心。


更多公職考試相關資訊

發文時間:2015/03/25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