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109年地政士考試放榜,地政士錄取率創近三年最高!

109年地政士考試放榜,地政士錄取率創近三年最高!

109年地政士考試放榜,地政士錄取率創近三年最高!

地政士放榜,錄取率連年增加

地政士考試在2020年7月29日放榜,今年考生合格率逼近10%,為近三年錄取率最高的一次。從考選部公布數據來看,各年齡層中以18~20歲的男性表現最好,合格率高達17.7%;46~50歲的男性表現也優異,合格率達14.6%;從學歷來看,除了7名博士到考,合格率28.6%外,其餘學歷中表現最亮眼的是高中職以下的男性,合格率14.2%,可見地政士要合格無關乎年齡與學歷高低,更大程度取決於自身的準備度!

近三年地政士到考率降低、錄取率提高

108年地政士考試總計5,392人報名,實際到考人數為2,728,到考率約只有一半,從歷史紀錄來看地政士的到考率有逐年遞減的趨勢,從107年到考率59.7%,到108年的55.2%,今年109年到考率僅剩50.6%。然而,近三年的合格率卻有逐年提高的趨勢,107年合格率僅有5.25%,到108年升到8.01%,而今年109年則是提高至9.7%。由此可見,只要排開時間出席考試,幾乎就已勝過一半考生,大大提高合格的勝率。

考過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還會遠嗎?

不動產業中,除地政士證照外,不動產經紀人更是高CP值的黃金證照。近年錄取率同樣有逐年提高的趨勢,今年2月放榜的不動產經紀人考試錄取率即高達21.69%。根據上榜學員經驗分析,若是已經準備過地政士的考生,不動產經紀人上榜機率將會再大幅提高。

像是108年不動產經紀人探花蕭韞真就是先準備地政士,接著報名不動產經紀人證照的考生,即便他是國際企業管理學系,沒有不動產相關的背景知識,而且是一邊工作一邊用少量時間準備考試,但由於有地政士準備經驗加持,才能奪得不動產經紀人全國第三名的好成績!

不動產經紀人題型簡單,與地政士考科相近

由於不動產經紀人考試範圍與地政士相近,而且考科中難度較高的兩科「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民法概要」正好是地政士的考試範圍,另外兩科「不動產估價概要」、「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雖然是要新準備的考科,但同時也是範圍較小、較好拿分的科目,且不動產經紀人考試題型更為簡單,不像地政士為全申論題型,而是有50分選擇題可以保障基本得分,相較更容易達到總平均60分的合格分數。

不動產經紀人8月報名、11月底考試

7月地政士放榜後,接著8月就是不動產經紀人的報名時間,離11月底的不動產經紀人考試約還有3-4個月左右,趁此時記憶猶新,加速衝刺就有更大的上榜機會,有意入手不動產黃金雙證的考生,務必確認不動產經紀人歷年考題,掌握題型差異及出題趨勢,穩穩打下勝仗。

更多不動產證照資訊

地政士

考試時間、考科工作內容薪資優勢常見問題

不動產經紀人

考試時間、考科工作內容薪資優勢常見問題

不動產估價師

考試時間、考科

延伸閱讀》108年不動產經紀人錄取率高,合格率超過兩成

延伸閱讀》不動產探花教你考完地政士如何續戰「不動產經紀人」

延伸閱讀》連考四次地政士皆失敗,你會忍痛止損還是加碼再戰?

不動產粉絲專頁》按讚FB粉絲團,掌握最不動產最新情報

發文時間:2020/07/31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