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考取導遊領隊證照 當自己的人生轉運站
食品技師未來出路

食品技師 - 未來出路

食品技師工作及薪水、未來出路,以及食品技師與營養師的差別介紹。

食品技師工作及薪水

1. 可從事工作:(1)衛生管理、(2)食品安全管制系統、(3)食品相關檢驗工作、(4)品保工作管理。
2. 食品技師起薪約26,000~35,000元,如碩士畢業,有技師執照,月薪4萬多。

未來出路 - 食品技師

食品技師出路廣泛,不論民間企業或公家機關皆可選擇,介紹如下:

食品衛生人員

為人民的健康衛生安全執行把關,如:農委會、藥檢局、衛生局...等。

食品製造人員

食品製造產業,例如:食品加工廠、各類食品生產線、食品包裝設計...等。

食品開發人員

  • 挑戰糧食短缺的危機及市場需求的開發,如:Grab-and-GoFood(帶著走食品)、奈米食品、抗老化食品...等。

  • 食品及生技產業的研發-結合生物科技的發展,為食品研發注入無限的可能。

食品管理人員

餐飲、儀器、貿易等服務業經營管理人員。

其他

  • 自營食品工廠或相關產業。

  • 高普考進入衛生署、農委會等行政部門。

  • 擔任教師

食品技師與營養師的差別

其實食品科學系、營養系、食品營養系、餐飲系、餐飲管理系,都是完全不一樣的科系。

一、食品技師

1. 考試內容: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食品加工學、食品分析與檢驗、食品化學、食品微生物學及食品工廠與管理。
2. 食品科學系主要是研究食品的科學變化,學理相當多,可以說是半個化學系。

二、營養師

1. 考試科系限制:營養師考試限制較嚴格,除了要營養相關科系(營養、食品營養、保健營養)畢業以外,還要修習指定實習學分、場地、時數都要符合規定。
2. 考試內容:考試科目有營養學、膳食療養學、生物化學及生理、團膳、公共衛生及食品衛生安全。

 

※正確考試資訊依正式簡章公告為準

AddThis Sharing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