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回到最新法規首頁

 

修正公布稅捐稽徵法第47條條文,增訂第2項明定法人或非法人團體,以實際負責業務之人負稅捐刑責
2009/5/27

  納稅義務人、扣繳義務人或代徵人以詐術或其他不正當方法逃漏稅捐或匿報、短報、短徵或不為代徵或扣繳稅捐者,稅捐稽徵法第41條、第42條定有應處徒刑之規定,同法第47條並明定,該等應處徒刑之規定,對於公司法規定之公司負責人、民法或其他法律規定對外代表法人之董事或理事、商業登記法規定之商業負責人、其他非法人團體之代表人或管理人亦適用之。為避免產生是否僅由名義負責人代罰之疑義,回歸刑事法理由實際負責之人負代罰責任,總統本日(5月27日)修正公布稅捐稽徵法第47條條文,增訂第2項:「前項規定之人與實際負責業務之人不同時,以實際負責業務之人為準。」
  財政部表示,依稅捐稽徵法第47條立法意旨及刑事法理,基本上即係對實際負責之人,課以刑事責任。本次修正,於法條中明定登記之負責人與實際負責業務之人不同時,以實際負責業務之人為準,與現行是類案件實務上做法並無相悖,對納稅義務人權利保護將更臻周延。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