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公職考試發燒新聞  
 

六種國家考試 將加考英文
【中時電子報2008/11/26 04:35 梁鴻彬/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上任後,宣示國家考試將全面加考英文,考選部已完成規畫,未來除身心障礙人員特考及鐵路人員晉級特考外,其餘全面加考英文。考試院將在明日的院會討論考選部的提案,預計兩年內實施。

目前公務人員考試共有八種未列考英文,考選部規畫的「公務人員考試全面加考英文可行性」專案報告中,包括稅務人員特考、原住民族特考、交通人員特考、警察人員升官等考試、交通人員升等考試,以及國軍上校以上人員轉任公職考試等六種考試都全面加考英文。所以將來除身心障礙人員特考及鐵路人員晉級的「鐵路佐晉士級」特考外,其餘全面加考英文。

原本原住民特考暫不列入加考英文,但考選部考量,原住民通過原住民特考後,六年後即可轉調到其他單位服務,因此要求與其他公務員要有相同標準,所以還是決定加考。考選部將把專案報告提交至明日舉行的院會,向考試委員報告,預計兩年內實施,而專技人員考試部分是否要加考英文,會另行規畫。
 

※正確考情依主管機關正式公告為準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