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上面

郵局招考 - 上榜學員心得

郵局招考:母愛的堅強

上榜學員基本資訊

鄭淑仁

考取分數:

  • 國文及英文:88分

  • 企業管理大意:89分

  • 郵政法規大意:88分

因為懷孕而感受到職場的殘酷,2月報名時淑仁已經懷有7個多月的身孕,在準備的期間面臨生產、月子、筆試、口試,最終順利成為郵局的一員。期間忍受懷孕的不適和生產的痛苦,又要在有限的時間閱讀課程教材,只為了讓年幼的子女得到更好的照顧。讓人更相信「為母則強」這句話。

「結婚是愛情的墳墓,懷孕是事業的絕路」

「結婚不只是愛情的墳墓,更是女人事業上的絕路」。婚後才發現,環境和現實對於已婚女性是多麼無情,由其是懷孕或有小孩的婦女。懷孕期間至少十家公司面試時,看到我的肚子就說「謝謝再聯絡」,或是藉故壓低薪水或要我轉作約聘人員。生產後去找工作,面試的公司劈頭就問你「小孩怎麼辦?」後來終於找到工作,本以為老闆和主管也是為人父母,應該能諒解,但卻也在發現我再次懷孕5個月時藉故資遣我。我們決定,絕不因他人打擊而放棄,所以決定報考今年的國營事業。

專業輔考勝過閉門造車

本來只想自己買書苦讀,但始終毫無頭緒。因緣際會聽到三民的國營事業招考講座,講解得清楚且有調理,因此決定報名「中華電信+郵局+菸酒公司」課程,範圍相同且時間錯開,符合我講求效率的目標:「既然要考,一次就要上,看你要付出的是時間還是金錢?」老公也因為過去他的老師就推薦過三民的課程,非常支持。

白天嗜睡、夜間失眠,為了尊嚴、子女再苦也要熬

雖然我是全職考生,但我在2013/2月底報名,6月考中華郵政,期間經歷4月生產,5月坐月子,還要顧兩個小孩,加上懷孕常發生白天嗜睡及夜間失眠,坐月子無法久讀,算算真正能唸書的時間並不多。所以我做了讀書計劃表,規定自己在生產前要至少全部唸完一遍。白天送小孩上學後就跑圖書館唸書或看光碟,晚上哄小孩入睡後繼續唸書。生活規律,累就休息,絕不將自己逼得太緊,適量的壓力是助力。每天提醒自己勿忘初衷---「穩定且被尊重的工作」!

感謝老公、家人幫忙照顧孩子

不過考試當然並非只靠個人的努力,我非常感謝親友們的大力支持。感謝家人幫我照顧小孩,支持我全力唸書,讓我能無後顧之憂。感謝家人一開始就堅持要我去補習,感謝老公支持我,時時督促我,提醒我不忘初衷。更感謝三民補習班優秀的教師團隊,帶領我一次就考上目標!

感謝三民的夥伴,讓我找到穩定又受尊重的工作

得知錄取當下真是又驚又喜,知道自己過去的艱苦不是白費,也知道自己終於找到了穩定且受尊重的工作。不再因為身為母親的身分而備受歧視。

我很慶幸自己選擇三民的DVD函授課程,讓我能掌握自己的時間和狀況,在有限時間內更加理解各科、增加分數。謝謝三民團隊的用心,你們絕對是值得推薦給考生們的最佳夥伴!三民~謝謝你!

各科準備方法:

  • 國文、英文:雖然範圍大,但多是高中、大學課程,比重也較低,我就將老師的重點帶過一遍和 複習考古題。
  • 郵政法規:剛開始傻呼呼自己先唸一遍,有看沒懂,後來跟著老師的帶領再讀一遍才茅塞頓通。法條還是要根據老師的經驗和整理學習,先求理解,再求熟練。考古題一定要多做,因為範圍固定,得分的關鍵就是你要比別人熟練。
  • 企業管理:雖然我不是本科系,但是仍考到89分,關鍵在於老師的重點整理。老師說的重點一定要會,有空就多背名詞定義,各家學派及代表人物絕對不能忘。不用擔心書讀得不夠多,只要遵循「考古題和模擬試題>上課重點內容>上課一般內容」的順序,根據80/20法則,就算時間有限,也能抓到安全分數!

推薦的三民老師:

我非常感謝教導郵政法規的書僮老師(抱歉我不知道姓名…) ,他將繁複的法規整理得有條有理,也教導我們法規的研讀方法和考試的技巧。

企業管理和行銷學的馬克老師教學豐富且幽默,傳授許多邏輯的講解及技巧,讓人輕鬆記住各項重點。

除了傾力教導課程,老師們還大方分享考試的技巧,並不時為大家打氣、紓壓,真是非常感謝三民老師們的用心。

^回到頂端

郵局招考:追隨父親的腳步加入郵局大家庭

上榜學員基本資訊

林宥辰

考取分數:

  • 國文、簡易英文:82分

  • 企業管理:95分

  • 郵政法規:98.5分

  • 筆試(加權後):92.33分

  • 口試:86分

  • 體能測驗:85分

  • 總成績(錄取):88.23 (正取26)

雖然考取郵局的工作稱不上是飛黃騰達,但對於宥辰來說卻多了一份特殊的情感,因為父親就是在郵局服務,靠著這份工作養活全家人。所以當工作上遇到瓶頸,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報考郵局。透過三民的協助,宥辰終於如願以償追隨父親的腳步進入郵局服務。

不想被業績追著跑

我前一份工作是業務性質的工作,每個月的業績都會影響薪水起伏,如果當月業績不達標,主管給的壓力就很大,所以一直希望能換個較穩定的工作。由於父親在郵局服務,因此在雙親的鼓勵下,決定報考較為穩定的郵局轉換跑道,雖然一開始會比較辛苦,但是國營事業勝在穩定的薪資和環境,日後也可以選擇再繼續進修。

函授課程彌補自修上的不足

一開始是自己買書自修的,直到決定報考的那個月,體認到自己準備上的不足,所以在網路上查詢相關資訊後,發現三民補習班提供的相關資訊很充足,且三民的諮詢老師也都很親切地提供相關資料,和準備考試上的建議。在詳談幾次後,決定購買函授課程,能夠在講師有系統的教學下學習,也夠在工作之餘自己準備。

由於自己大學期間並沒有學過企管等課程,也不是相關背景出身,因此一開始在企管學的自修上,常常有很多模糊不清的地方,直到後來有系統地聽過企管學馬克老師的課後,才把很多觀念搞懂,這點對我在準備企管學上助益很大。在準備企管時,建議未來的同學們可以配合馬克老師的腳步學習,老師的觀念講的很清楚,後來重點整理時的補充講義也十分實用。
成功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很謝謝馬克老師,每回在讀書累的時候,總會想到老師你在上課途中講的那些話,成功是給有準備的人,已經決心準備考試,就要有放棄自己一些日常娛樂,讀書會很苦,但是認真準備一些時間,來換取日後的安穩,是很值得的。另外,也很謝謝能夠支持我轉換跑道的父母,以及三民補習班親切的諮詢老師,都是讓我能有信心去準備考試,很感謝的人。

希望能當個稱職的綠衣天使,未來想更上一層樓

因為自己體試表現並不是很好(平均是90分),所以得知上榜時相當開心,希望未來能夠當個稱職的郵差先生,外勤的工作雖然辛苦了些,但是郵局穩定的工作環境和不錯的薪資,相較自己過去的業務類工作好很多。之後會再利用時間繼續進修,希望能夠繼續往更好的職位努力。

完整諮詢建議,衝刺兩個月就上榜

三民補習班的老師們都很熱心,也很親切,當初如果不是那位輔導老師和我詳談,並分析目前準備方向上的不足,還有建議完整的讀書計劃,或許今年並不會如此順利,在準備函授二個月後就能夠正取上榜。也謝謝馬克老師精彩授課,和陳奇澤老師的細心和貼心,在最後一堂課還幫大家加油打氣,甚至協助解決準備口試上的問題。很謝謝三民的老師和大家,也祝福之後的同學,也能夠順利考取各自希望的目標。

各科準備方法

  • 國文、英文:國文,準備應著重在字音字形、書信/祝賀用語上;英文,複習聯考時的單字量就足夠了。
  • 企管學:企管學是門沒有範圍的學科,建議跟著馬克的老師的腳步學習,他提到的重點都很重要。特別是馬克老師的廣告紙聯想記憶法,有空時拿出一張白紙,把各個學派的觀念,還有整個行銷手法做個聯想心智圖,有助於記憶和整理。另外近年觀念題的比重有加重,很多重要名詞的定義和觀念要多看幾次,再配合老師的補充講義補足一些課外觀念即可。
  • 郵政法規:陳老師講的很清楚,整理的法規講義也很棒,只要配合老師多做考古題和多背法規,這個科目高分的不二法門是練習和背誦,而且絕對是拉高你筆試的重點。
  • 體能測驗小提醒---欲速則不達:請以滿分(12趟)為目標多加練習,還有一點要提醒,由於考場均在室內運動場,場地比較光滑,所以寧可慢一點也絕對不要因為急而跌倒,自己就是因為跌倒二次(-10分),才會有較差的成績。

推薦的三民老師

  • 企管學的馬克老師:老師教授的內容和架構相當清楚,就算是完全沒有接觸過企管學的我,也能夠從零開始學習,不會覺得堅澀難懂,而且在老師的教學後能夠考到高分。老師上課時,也經常強調相關重點,並且要我們把學過的觀念做連結復習,這點對準備考試上有很大的助益。
  • 郵政法規的陳老師:陳老師會逐條講解法規,並且將法規的內容互相連結,更會帶大家勤做考古題,不停地訓練我們能夠聽到關鍵字,就能直接反應相關答案,也協助大家整理相關的法規,甚至在自傳或是口試有疑問的話,可以私下請教他。陳老師是個很熱心,也很貼心的老師。

^回到頂端

郵局招考:跨過0.8分的距離

黃皓虔

考取分數:

  • 國文英文:82

  • 企業管理大意:98.5

  • 郵政法規:88.5

  • 口試:85

  • 體測:90

現在景氣每況愈下,由其是南部工作機會更是寥寥可數,更不用說要找到待遇優、福利好的工作。在這種不確的情況下我認真思考報考國營事業的可能性,後來發現郵局不僅是工作穩定、福利制度完善的企業,考試的科目剛好都有熟悉的企業管理。

剛開始準備考試時對自己的企管底子很有自信,只打算買書回家自修,沒想到去年報考郵局內勤以0.8分飲恨,讓我相當沮喪。

找車位意外得到新方向

0.8分的差距讓我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本來對於再次報考郵局遲遲無法下定決心,很怕又是白忙一場。

某天碰巧經過三民補習班,本來只打算進去拿個簡章就速速離去,沒想到繞了半天一直找不到停車位,好在櫃台人員主動幫我挪出一個車位來,這個舉動讓我覺得蠻窩心的,所以決定多花一點時間了解考情。我記得是魏老師跟我解說的,從考試方向、準備要領、心態調整…種種問題,魏老師詳細又親切地解說,讓我又重拾信心,當下重新調整心態,決定先求有再求好,以缺額較多的外勤為目標,至少考上郵局再說!

2個月拼上榜

在決定轉考郵政外勤考試後大概只剩下約2個多月的時間,我選擇三民DVD函授的課程,決定在家中看DVD,一來省去往返補習班上課的時間跟精力,二來DVD函授可以依照自己的進度來準備,而且可以重複觀看自己比較弱的單元。

準備的過程中,南部的時序已經漸漸進入夏季,動輒飆破30度的高溫、高亢的蟬鳴令人心浮氣躁。因為我較習慣獨自在安靜看書的環境,不習慣到有冷氣的圖書館,所以我一早起床會先沖冷水澡,如此一來不僅暑氣全消,而且特別有精神、思緒特別清析。

在考完最後一科後,我就有滿滿的信心能夠上榜,在答題的過程中幾乎是看到題目就立刻能夠反射出答案,每一科都是在20~30分鐘內寫完,至少都有時間檢察過一次。所以得知上榜的消息並不是特別意外。

當初為了提升上榜機率選了國營事業全修的課程,除了郵局的科目之外,還要兼顧其他國營事業的專業科目,雖然有不少考科重疊,每天仍然都感受到時間的壓力,好在郵局這關就已經先上榜了!

分發到理想工作崗位

回想來到三民之前的日子,錯過了許多機會,也荒廢了不少時間。「凡是豫則立,不豫則廢。」任何考試一定好好規劃與執行,而三民DVD函授的教材真的值得投資,至少讓我能夠短期內就上榜。

最後,謝謝家人的支持與包容,讓我在準備考試的期間能夠克服獨自念書孤獨以及心情上的煩躁;也讓我上緊發條,自我要求。

謝謝三民補習班、感謝三民的老師、和工作人員給予考試上的建議和資訊。很慶幸這次放榜後排名很前面,可以分發到自己心中理想的工作地點,讓國營事業之路有一個好的開始。

推薦的三民老師

感謝魏老師精闢的考情分析,讓我重新思考再出發。當時因為了提高上榜率準備多個考試,因為時間緊迫,讓我感受到龐大的壓力。好在老師不斷的鼓勵我們,讓我抱持正常的心態,按照安排的節奏念書就對的。三民的老師群,讓我有種「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體悟,謝謝三民的老師。

各科準備方法

  • 不論考哪一科,DVD至少要看過一次。
  • 國文及簡易英文:
    我把呂老師的講義徹徹底底地讀一遍,並且把不會的生字或詞義查出來寫在講義上,後來因為時間分配不好以致考古題做的不多,最後國文成績不甚理想。英文沒有特別準備,因為之前英文底子還不錯,所以把歷屆考古題寫一寫就赴考場了。
  • 企業管理大意:
    馬克老師的講解很清楚,而且有很多內容老師會用比較詼諧的方式讓學生理解後再記憶。讓我印象深刻,想忘記都難。
  • 郵政法規大意:
    因為法規常常因為一字之差就容易失分,所以我依照老師的方法,邊讀法規邊做題目,把錯的部分找出來,看看是源自於哪一條法條,因為絕大部分老師會在每個題目後面附上法源,所以讓我在念這一科上不至於花太多時間整理法條。

^回到頂端

郵局招考:2個月快速上榜!

學員姓名名名

陳心怡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郵局

筆試成績

國文 82分
英文 82分
企業管理 79分
郵政法規 95分
平均 85.5分

考試動機

畢業後在服務業工作將近8年,因為需要輪班且休假不固定,希望能有一分上下班時間固定、周休六日、相對穩定且有保障的工作,因緣際會看到郵局招考的消息,因此決定放手一搏。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從5月份得知郵局招考的消息到7月初考試只有短短2個月時間,到補習班欲報名時無奈面授班的課程都已經上到尾聲,因此決定購買DVD函授課程在家自修。企管及郵政法因為從未接觸過,因此初期把大部分時間及精力都花在這2科上,每天會固定看一堂企管及郵政法,晚上時間一定會把當天看的內容從頭到尾再仔細複習一遍,需要背誦的重點也會盡可能在當天複習時就背下來。

  • 企管
    企管有很多學派及各個章節分類重點需要記誦,我會邊背誦邊畫樹狀圖或在空白紙上寫下關鍵字來幫助自己記憶。
  • 郵政法
    郵政法老師上課時都會把法條清楚解釋一遍,了解法條的意義後對於後續的背誦上真的很有幫助,背誦法條時我會唸出來讓自己慢慢習慣法條文字的流暢度,多唸多背脊便讓自己熟悉後在做第2輪跟第3輪複習時很自然就能完整背誦出法條內容。另外也會利用晚上睡前時間把當天上課法條內容從頭到尾在看過一遍幫助記憶。
  • 國文
    國文及英文因為沒有範圍,因此在將企管及郵政法都看過一輪後才開始看國文及英文。國文除了老師上課提到的重點記下來之外,另外做了近5年的郵局歷屆考古題及歷年普考、地方特考、鐵路特考的考古題及講義教材上的精選試題。
  • 英文
    英文除了努力背誦老師上課講的文法,另外老師上課提到的單字也盡可能都記住,因為大部分時間都花在企管及郵政法,比較沒有時間再背誦額外的英文單字,因此英文部分就做近5年內勤及外勤的考古題,並將考古題上不會的單字查出來並且背下來,若有時間就在做歷年高普考的試題。
  • 安排進度
    在準備的時候一定要先做好進度規劃,每天的進度也要確實記錄下來才能讓自己每天都 o n schedule ,在後期複習及越接近考試時才不至於會心慌手足無措。如果可以要盡量規畫能複習到第3輪。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最後要感謝三民補習班提供很棒的課程及學習資料,也感謝企管老師每次都以幽默詼諧的態度上課,但仍不減其專業,讓上課氣氛變得很輕鬆,在學習企管上也相對容易。還有感謝郵政法老師對法條的講解非常清楚明瞭,也會輔以實例說明幫助我在背誦法條時更加得心應手,也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將法條都記住。

^回到頂端

郵局招考:嚮往國營企業高薪資、升遷制度

學員姓名

賴軍華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郵局

筆試成績

國文 82分
英文 82分
企業管理 93分
郵政法規 92.5分
加權平均 89.53分

考試動機

雖然有大學畢業,但卻沒有專業技能因此在尋找工作時,都很不順利薪水也偏低,加上以前都在小公司上班覺得很沒有前景,所以決定報考國營企業,不僅有升遷制度而且薪水也比一般民營企業高!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一開始準備其實很害怕,企管和法規都是我必須從新學習的,文科出身的我為了可以擠進國營事業,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和學習讀書的機會,原本徬徨的我遇到三民的櫃台服務人員,因每個人都很熱心接待讓我心安不少。

企管剛開始上課時拼命記筆記,把不會或不懂的地方重複複習。法規則是反覆看過,自己整理過後會比較容易記熟,在每次看過一變就做一份考題來測試自己有沒有進步。國文和英文每天都會看一點才不會喪失敏感度。

三民的教材都很清楚也很條理化,讓我一開始準備時省去很多時間也很快進入狀況。
考前二個星期進入衝刺期時,我將我每天的念書時間一句考科的分數比例配置,例如國文、英文、企管、法規為50、50、100、100,念書時間若一天有9小時,就會國文念1.5小時,企管念3個小時,這樣更可以抓住考試配分重點,晚上怕失眠會睡不好會影響白天的讀書效率,所以晚上都讓自己放輕鬆看電視或是去操場走一走,所以我就在精神百倍下筆試高分通過!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非常感謝三民的函授教材除了可以讓我更自由運用時間將課程完整上完,也讓我對應試的科目掌握得當,而且除了讓我比試順利通過外,面試準備上三民更是大方地在網路上分享準備方法和口試題目,讓我可以提早準備在面試時不會太緊張而表現得當。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三民的老師上課都很認真,讓我更認真準備這次考試,由其是企管老師讓我的企管分數大躍進!

^回到頂端

郵局招考:工作8年,拒裁員順利轉職中華郵政

學員姓名

賴宇辰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郵局

筆試成績

國文 82分
英文 82分
企業管理 90分
郵政法規 96分
加權平均 89分

考試動機

大學畢業後,工作將近8年,內勤工作的薪水一直差不多,常看新聞上說某某公司又裁員了,心裡都怕怕的,害怕哪一天資己也變無業遊民,也因此內心興起考公職的渴望。我一直覺得好的補習班和老師會讓我們事半功倍,所以開始打聽補習班。很幸運的,朋友介紹我去三民,也開啟我幸福公職之路。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因為我不是本科系,又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配合補習班。所以我選擇函授方式上課。我的準備方法很簡單,就是根據DVD的進度來唸。

老師補充的部分,我會另外做筆記。DVD有個好處,可以針對不懂的地方反覆聽。在此,我要謝謝企管的老師,他教得真的很仔細,上課也很幽默,我看他的教學DVD從來沒有打過瞌睡。企管不只要把理論背熟,還有計算題。我是新聞系畢業的,看到計算題真的很頭暈。多虧了老師,上課過程一直幫我們做心理建設,告訴我們計算題最好拿分,只要把公背熟了,就沒問題。

老師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不會只教我們舊的理論,反而會不斷補充新的內容給我們,讓我們可以跟得上命題老師的出題趨勢。我覺得這一點非常重要,才不會明明花很多時間,卻達不到效果。郵政法規就是「背多分」,要背得很仔細。此外,建議多寫考古題,把錯的部分和法條對照,就會越來越輕鬆了。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以前聽人家說,補習班收完就會變臉。剛開始我也很怕遇到這種狀況,還好黃小姐很真誠回答我各種怪問題,讓我安心不少。算一算,從開始準備到考上才不到半年,我竟然就有令人羨慕的工作,這種生活是我以前不敢想的,簡直就像做夢一樣。所以,我要鼓勵那些很想考試又害怕的人,只要遇到對的補習班,好好跟著老師的進度,針對不熟的地方反覆複習,就可以短短時間內,實現夢想。

^回到頂端

郵局招考:三民名師,短時間內抓企管和郵政法規重點

學員姓名

黃仕傑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郵局

筆試成績

國文 72分
企業管理 81.5分
郵政法規 91分
平均 81.98分

考試動機

我25歲是位房屋仲介,在現今的社會環境中要生存不容易,想說換一份穩定的工作,況且自己還要一邊工作,我就選擇考科不多且可以在短期衝刺的考試,又基於高雄三民的服務人員專業分析考科和師資,最後決定報考中華郵政。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老實說讀書沒什麼撇步,就是得靠付出比別人多的時間和考科重點歸納整理(整理得好的話事半功倍),還有師資的陣容是否專業齊全也很重要。而我從開始準備到考試時間只有短短 5 個月,郵局的考科中有考企管而我又不是本科系的,從來都沒碰過的科目,又得多花時間去研究理解甚至還上網去收尋相關資料(整理 3 本厚厚的筆記呢)。從開始讀書後,每天照著自己進度走,雖然很累很無聊,甚至還想放棄,但一想到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前就必需先付出才有可能得到甜美的結果,再加上自習的地方都會有一些不錯前輩告訴我(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和鼓勵我一起加油一起上榜。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三民郵局的師資和書本都不錯,讓我在短短的時間內抓到了企管大意和郵政法規的重點,讓我讀起來事半功倍受益匪淺,所以非常的感謝三民補習班。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這次的考試我很感謝教我企管的老師,雖然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他上課很幽默很有趣,像比較專有名詞或公式也會教導你怎麼去記,而且也補充很多課外的知識很實用,讓我在讀企管一點都不累也不辛苦,還有郵政法規的老師解說法規都很清楚易懂,再複習就很容易,還會幫你歸納重點法條真好~呵呵,所以考試真的要找對老師,真的會帶你上天堂呢!

^回到頂端

郵局招考:DVD函授課程可重覆學習

學員姓名

鄭惠珊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郵局

筆試成績

國文及英文 74分
企業管理 85.5分
郵政法規 98.5分
平均 86.61分

考試動機

為了想要一份穩定的工作,薪資福利制度完善,經分析後,報考選擇與自己較有相關性的郵局內勤。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由於交通不方便,所以選擇了函授,雖然無法與老師有互動,但可以照著自己的時間表來安排進度,在不懂的段落中,有「倒帶」的功能,讓自己重覆的學習,郵政法規的老師也十分貼心的提供他個人的e-mail讓學員來發問,跟著老師的重點、反覆練習考古題了解出題的方向及容昜忽略的細節,讓自己加深印象。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每位老師都很認真用時來上課,上課內容也很生動不枯燥,像是企管老師會增加一些口訣或是圖形來幫助記憶;郵政法規老師會舉生活上的例子,簡明易懂容易吸收了解。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在此謝謝郵政法規老師的教導,跟著老師的腳步,讓我這次的法規分數接近滿分,並不時在課堂上為考生們加油打氣,也謝謝在三民,讓我這一次能夠順利的來通過筆試,感恩!

^回到頂端

郵局招考:三民DVD函授準備1個月,順利考取郵局

學員姓名

劉倫佑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郵局

筆試成績

國文 66分
企業管理 85分
郵政法規 85.5分
平均 79.48分

考試動機

中華郵政公司是一家非常有體制的國營事業,對員工有良好激勵制度及升遷方式,是許多年輕人嚮往投入的公司,而我所報考的郵政外勤業務所需的人才也跟我的性格與所接受過的訓練相契合。所以,我決定全力以赴來參加這次的考試。

三民輔考的DVD函授效果卓越

此次考試,除了共同科目國文與簡易英文外,專業科目企業管理、郵政法規二科都是我從未接觸過的科目,又聽說不補習絕對考不上,因此,在不方便補習的情況下,決定買DVD函授,由於我母親已買過三民輔考的「不動產經紀」DVD函授,覺得品質非常好,教師素質高,教學生動,不會比去補習差,而且可以重複聆聽,非常方便,因此我決定購買三民輔考的DVD函授,由於時間緊迫,只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決定放棄共同科目,全力準備二科專業科目,配合函授老師的教學進度並認真做題目,果然,讓我從完全不懂,到熟悉,進而熟練,看到我通過筆試,「准予參加第二試」真是又意外又感動,非常感謝三民輔考以及函授老師,企管老師教學經驗豐富,講話幽默風趣,郵政法規老師的整理工夫更是一流,讓我不覺得讀書是多麼辛苦的事,而且能在在這麼短的時間有這麼好的成績,真的非常感謝。

^回到頂端

郵局招考:追求有制度、高穩定的工作

學員姓名

石佳靈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郵局

筆試成績

國文 70分
企業管理 89分
郵政法規 95.5分
平均 85.58分

考試動機

近年來總體環境變動不安,所處的貿易產業又受景氣影響甚大,雖然公司不會主動裁員,但遇缺不補已經是這幾年來的趨勢,每個人手上皆已負擔2-3個人的工作量,每天工作時數長達10小時以上,考量年齡、身體狀況與生活品質,決定報考國營企業,追求一份有制度、穩定的工作。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以下為這五個月來準備國考的方法與心態,與正在準備考試的考生一起分享:

  • 排除一切雜務,以國考為重心
    今年過年後決定要參加國考,2月時選擇三民補習班面授課程,於報名繳費後,召告家人與好朋友未來半年開始閉關不參與任何活動,此召告動作除了可以斷除誘惑外,家人朋友也會時時關心砥礪你要認真準備,如此一來就不會有任何怠惰的機會。
  • 每堂課都要出席
    因白天還有工作,很容易因為疲倦而不想去上課,反正還有視訊補課的機會。但人是有惰性的,一但缺了一兩堂課後,之後的課也就會懶的去上了,因此才要求自己每堂課都要出席,如此才能照著老師的進度學習與複習。
  • 課後複習
    國考的課程安排的很密集,大約4個多月就會上完全部課程,每科目每週都有其進度,因此務必於下次上課前一定要全部複習過一遍,趁課後對上課內容還有印象時複習,學習與記憶效果最佳。加上自己有做小筆記,可以利用等車/搭車的空檔拿出來複習,善加利用一些零碎的時間。
  • 多參加考試,增加考試經驗值
    離開學生時代已十餘年,突然面對大型且錄取率極低的考試,正式上場時難免會緊張而影響考試分數,因此今年有招考的所有國營考試都有參加,讓自己於一次次的實戰中,慢慢抓回過去考試時的感覺。另一方面,每次考試前,一定會逼迫自己要更密集的複習,此時的讀書效率非常好,因此藉由一次次的考前準備,可以大大提高準備的進度。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報名前於網路上搜尋了三民補習班的資訊,大部份學員都持正面的評價,且三民有針對國營企業開設短期密集班課程,因此確認上課時間可以配合時,即馬上決定報名了。上完前二週課程後,深深認為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三民的授課老師都會針對考試題型與內容,有條理的歸納整理,讓學員以最短的時間吸收複雜的理論,並且老師會補充一些沒考過但很重要的理論當取高分的武器。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三民的授課老師們都很優秀與認真,之中特別想感謝企業管理的老師。企管是所有國營企業必考的專業科目之一。老師用輕鬆活潑的上課方式,讓學員自然而然地吸收艱澀的理論,且每每將有關聯的內容不厭其煩的重複再重複,讓我們能將各個不同章節的理論內容串在一起。讓學員不單單只是一章一章的死讀,而是將企管理論連結成一個網絡系統,如此一來,無論考題如何變化都難不倒我們。感謝所有授課老師的教導。

^回到頂端

 

公職考試上榜心得

就業考試上榜心得

證照考試上榜心得

記帳士上榜心得

鐵路局徵才講座

     
 
記帳士免費講座
記帳士考試講座

座位有限盡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