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銀行大徵才 搶搭數位化浪潮

銀行大徵才 搶搭數位化浪潮

銀行大徵才 搶搭數位化浪潮


金管會帶頭掀起數位金融風潮,金融業也極徵科技大軍。
近年隨著銀行積極發展網路銀行、行動支付等業務,激起對資訊網路等人才需求。預計今年第四年季及明年初,金融業將招募至少250~300位以上金融科技人才,搭配拓展業務的亦看上千人以上。

華南銀行最高起薪70K

今年啟動第2波徵才資訊,目前華南銀行開出老行庫徵才的最高起薪,徵求資深大數據分析人員1位,起薪7.5萬元,而大數據分析人員2位薪水也在4.5萬元至5.5萬元,另外還徵求36位程式設計師、數位行銷規劃人員等。

國泰世華銀行徵600

國泰世華銀除了徵求傳統的個金、企金之外也包括了數位銀行企金業務推廣人員,對於數位人才,也以具有市場競爭力的薪資福利,最有發展的空間,持續找尋數位菁英的加入,網站已開出各類數位金融人力需求,預計徵才600人。

台工銀預計招募150位金融人才 軟體工程師最缺

台工銀因應轉制商銀,更名為「王道銀行」(O-Bank),最快明年底揭牌營運,從本月起大量招募200位人才,其中150人以軟體工程等數位金融人員為主,其他則是法金、個金人才,起薪至少32K起,目前已有近20位高階主管到位。

玉山銀行 好人才加薪13成都不是問題
玉山銀行從成立數位金融處以來,目前含大數據等專業人員,與業務行銷的人數為1:1,規畫要在3年內拉高至7:3,玉山銀主管也表示「真的是好的人才,加薪1到3程都不成問題」
玉山銀延攬的數位金融人員人才來自各領域,這些人不見得一定需要金融的背景,玉山銀也曾經找過任職IBM的數位金融人才。
 

銀行

徵才動作與願景

台工銀(明年改制商銀更名為「王道銀行」

替明年改制商銀先搶人才,預計招募150位數位金融人才,包含系統開發、系統維護人員,更以軟體工程師職缺最多。

玉山銀

數位金融處含大量數據等專業人員,與業務人員比重1比1,規劃3年內提升專才比重到7比3。

華南銀

今年啟動2波徵才,再開各類數位金融職缺,並祭出最高起薪70K,網羅資深大數據分析師。

國泰世華銀

明年含一般金融跟數位人才要徵600人,網站更已隨時開出各類數位金融人力需求。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整理)

銀行招考相關資訊

發文時間:2015/10/13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