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晧華

上榜生:藍晧華

  • 國文:44.5
  • 英文:93.3
  • 企業管理概論法律常識:78.6
  • 行政學概要:67.5

報考國營事業是人生選擇的轉折點,在這之前我是代理教師,教師甄試缺額逐年遞減,平均缺額只有2~4個正式缺,錄取率真的很低。後來跟親友閒聊偶然得知國營事業正在招考, 其缺額是教師甄試約10倍左右的名額,因本身的英文基礎還可以,幾乎不用花時間在英文上,法學緒論也有些基礎,所以決定該給自己一個機會,投入另一個戰場「國營事業考試」。 用了很短暫的時間,全力衝刺而且也成功上榜了。

台電招考綜合行政 筆試準備方法

【英文】 單字至少要高中程度,另外背誦托福單字會保險些;大型文法架構要用理解,小型文法細節則要多看幾次,題目要不停練習,程度就出來了。

【法學緒論】 第一次聽課程先用理解的,對於上課老師所強調的重點,要背誦起來,課程讀過2-3次,就可做考古題練習了。老師的法律概念非常清晰,他會讓你理解法律之間的關係與考試的重點, 會舉生活實例讓考生理解法律是活的,教導考試重點與答題技巧,即使像我文科出身沒有法律背景的人,也喜歡上法學緒論,在最短時間拿到好成績。

【行政學】內容龐雜的學科,讀過兩三次之後,也開始做考古題。

【企業管理概論】 相較於行政學是簡單許多的一科,讀過一兩次之後,就開始做題目練習。補習班行政學的上課方式不是照本宣科唸課文,上課風格強調理解,言詞表達活潑風趣, 讓沉悶的企業管理也能變成是很有趣的一門課,同時也能抓到考試重點。

台電招考上榜關鍵 心態調整至最佳狀態

培養讀書習慣是上榜的關鍵,只要有時間就是拿來準備考試與讀書。因我不是全職考生,除了利用上班空檔讀書,扣除必要時間支出外,我幾乎都在讀書,人生就是考試呀! 但說真的,這種生活幾乎沒有生活品質,也很枯燥疲憊,但在考教甄時,我早就養成了隨時都在讀書的狀態,甚至連作夢都會夢見考試用書化成人類來對我口試,所以全心全意準備考試是必要的心理狀態。

戰勝台電考試 女友與讀書會戰友成堅強後盾

得知上榜的心情是很驚訝,沒想到我考上了耶!心情真的很澎湃洶湧又很興奮,當下就打電話給女友報喜訊,跟她分享這份雀躍。對未來工作除了期許自己要努力學習與適應新環境, 也期許自己能更上一層樓不斷往上爬。準備考試的路途是很漫長的,除了努力誰也不知道何時可以登上上榜的彼岸,我非常感謝女友一路上始終如一的支持我、陪伴我、鼓勵我、當我的後盾。 而我會參加國營事業招考也是女友提供的訊息,若沒有女友的鼓勵支持與提供相關考試訊息,我也不會成功的考上國營事業,所以我最感謝女友在背後的支持與幫助。 另外,補習班的解說十分專業,會站在考生的立場分析對考生有利的選擇,並提供相關資訊,不需要購買的課程,也會建議我做出更經濟的選擇,還提供考試的讀書計畫,非常有幫助。 也一定要感謝補習班的老師們,因為老師們的講解思路清晰明白,先理解課程內容後才去背誦細節,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上國營事業。

不當備考孤鳥 搶進國營事業

雖然準備考試的路不輕鬆,但用一年的時間與努力投資一輩子的穩定與發展,這投資是值得的!單飛的鳥是孤獨的,所以在漫長的考試路上,尋找一起抵達彼岸的同伴就很重要, 不論是情人或是一起組讀書會的考試夥伴,都可以互相打氣互相討論讀書內容,讓走在這條路上,比較不會那麼徬徨孤單。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