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熱門景點

作者:陳亦凡自然與人文地理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熱門景點

(1)七股潟湖:

A.    由於曾文溪四次改道而形成今日的潟湖景觀,為目前全臺灣最大的潟湖。
B.    淡鹹水域交會的河口孕育出豐富的紅樹林生態和水產資源,多樣且完整的生態是本區最為珍貴的生態瑰寶。
C.    七股周圍景觀是此風景區的重點,附近有七股鹽田、七股鹽山、養殖魚池、紅樹林,冬天有黑面琵鷺會於此地過冬。

(2)臺灣鹽博物館:

A.    位於臺南市七股鹽埕村臺灣鹽博物館是目前臺灣唯一有關鹽產業的主題博物館,其興建主要目的是保存臺灣數百年的鹽業文化資產。
B.    館內還有仿造重建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的波蘭岩鹽礦區、中國四川井鹽模型,亦能體驗異國風情與文化。

(3)南鯤鯓代天府:

A.    已有300多年歷史,位於北門區鯤江村,清康熙年間建於南鯤鯓汕,由於地勢形狀像鯤魚身體而得名,有天下第一府的美稱。
B.    奉李、池、吳、朱、范五位王爺,為本省王爺廟的總廟。
C.    大鯤園是佔地6公頃的自然式山水園林造景,特色為仿江南園林所設計,歷經20多年的雕琢有如明朝大觀園再現。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1.簡介:

(1)西拉雅之名源自平埔族中的西拉雅族。
(2)成立於民國94年(西元2005年),跨臺南市及嘉義縣16個鄉鎮。面積約91,450公頃。
(3)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為典型的水庫風景區,且為臺灣第十三個「國家級」風景特定區。
(4)區內有關子嶺、烏山頭水庫、虎頭埤水庫、曾文水庫等知名風景區及左鎮文化區。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