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性格類型

作者:陳亦凡x陳毅弘x龍玉雲

遊客性格類型

依賴型

獨立性差,易受外界、他人和廣告宣傳的影響。進行旅遊選擇和決策,往往按別人的計劃或意見行事,喜歡參加所屬團體組織的集體旅遊或旅行社安排好的套裝行程。

自信型

善於獨立思考,不受外界和他人的影響。進行旅遊選擇和決策,往往會認真分析,權衡利弊,一旦做出決定則難以改變。如若參加團體旅遊,往往是旅遊活動的策劃者、組織者,常受團隊成員的擁護信賴,幫助團隊客人反映意見或解決問題。

冒險主義型

凡事易受情感支配。他們作出決擇和處理事情全憑興趣和情緒,喜歡不尋常體驗的旅遊活動,勇於嘗試新的旅遊產品以及接受新的行銷概念,對於單純的度假和平凡的行程較不感興趣。

知性型

通常用理智來衡量一切,並支配自己的行動。他們進行旅遊選擇和決策,往往會認真思考和細心評估,很少受情緒波動和他人的影響。多喜歡選擇其有認知價值和審美意義的人文和自然景現,而較少選擇一般的觀光或度假旅遊以及單純的娛樂、休閒性旅遊活動。

尋樂型

重視物質享受,進行旅遊選擇和決策,主要考量行程中食、宿及內容是否達到享樂之目的,對於知性、文化觀光行程較不感興趣。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