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活動對其他企業活動的衝擊

作者:邵康

行銷活動對其他企業活動的衝擊

競爭者的購併、創造進入障礙的行銷活動與不公平的競爭性行銷活動,皆可能對其他公司造成衝擊,而使得產業競爭降低。

社會對行銷的管制       

群眾與政府經常以「消費者主義」與「環境保護主義」對於企業經營與行銷活動的弊病予以管制及規範,以合理保障消費者權益,而當企業開始重視社會責任時,除創造利潤,亦能達到永續環境的目標。

行銷環境

公司之個體環境(內部環境)

行銷管理工作在於創造顧客價值與滿意度,建立良好的顧客關係。行銷個體環境是指與行銷活動或部門有直接關係的因素所組成的價值傳遞系統,組成因素有:企業本身、行銷支援機構、目標市場、社會大眾、競爭者。

(一)企業內部

如企業的組織文化、公司對行銷的重視,以及領導作風等。

(二)行銷支援機構

即行銷中間商、物流機構,以及行銷資訊服務機構等。

(三)目標市場

即目標顧客群,可分為消費者市場、企業市場、轉售商市場、政府市場、國際市場等五種。

(四)社會大眾

指對於企業達成目標能力有影響的任何團體。大致可分為財務大眾、媒體大眾、政府大眾、行動派公民大眾、地方大眾、一般大眾、公司內部之大眾等七個群體類型。

(五)競爭者

要比競爭者更能提供符合顧客所需的產品與服務;亦即提供更多的顧客價值與滿意度,以創造或維持顧客對公司或品牌的忠誠。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