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全球行銷組織

作者:邵康

決定全球行銷組織

國際行銷組織主要有三種形式:

(一)成立出口部門

一般公司皆是先由貨物輸出來打入國際市場,因此成立出口部門負責公司的出口業務,但是當有合資或採取直接投資方式時,出口部門便不需存在。

(二)設立國際部門或國外部

依公司業務拓展以及功能性來分,主要有三種模式:

1.地區別組織

以負責地區分,有地區經理負責當地所有產品的銷售與管理,如銷售人員、銷售分支機構、中間商等等。

2.世界產品群

以產品群分,各自負責不同產品的全球銷售。

3.國際子公司

當業務更加擴展,便成立國際子公司,各自營運,負責個別的銷售與利潤。

(三)全球組織

脫離了銷售國外的國內公司身分,重新定位為全球行銷公司。將整個世界視為單一無國界的市場。

行銷研究

壹、行銷研究(Marketing Research)

行銷研究係指採用科學方法探討行銷領域的問題,研究時須依一定之步驟進行,其目的乃在於組織行銷的知識體系,解決行銷的問題與提供行銷決策資訊。

一、變項

(一)變項的意義

所謂變項(variable)係指人或事物的特徵,這些特徵在質與量方面往往變動不定,故具有不同的數值。

(二)變項的種類

1.依關係分

受實驗者所操弄的變項稱為自變項,隨自變項改變而改變的變項稱為依變項。而其他在實驗中必須被控制的變項為控制變項,又稱中介變項、調節變項或混淆變項。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