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的電聯車

作者:陳雲飛

桃園機場的電聯車

本計畫將有三類電聯車之編組:普通車以四車為一組,直達車在營運初期以四車為一組,加掛行李車後,則改為五車一組。車體材料將以不銹鋼為主;每一列車備有兩台獨立之靜態換流器,以此靜態換流器將750VDC之供電轉換為3相380V/60Hz之電力,以供電聯車使用。

每一普通車廂規劃設置平均50個縱向排列的乘客座位、2個輪椅空間及2個行李架。每一直達車廂規劃設置平均54個座位,1個輪椅空間及3個行李架。每輛車側各有三樘旅客雙片、同步啟閉的滑塞式車門。行李車廂將設置5樘雙片滑門,並裝有行李處裡設備(含控制設備),以便移動及定位行李櫃。

機場捷運電聯車內外彩色透視圖設計:

1.外部色彩設計:

直達車行駛往來於台北和桃園國際機場之間的紫線,外部色彩設計之形象應用本土鳥類「臺灣紫嘯」,故其基本色彩為紫色與淺紫色;普通車則連結桃園捷運系統藍線,故其基本色彩為藍色與淺紫色。

2.內部色彩設計:

(1)直達車的內部色彩是依據外部色彩的紫色與淡紫色而設計,以外部色彩為基調,地板使用淡灰色,且以藍色及紫色於淡灰色地板上形成不規則的斑點圖案。另外也配置了六個深藍色的博愛座,並於普通座及博愛座皆標示TTYMRT的標誌。

(2)普通車之內裝色彩設計是根據由紫色以及藍色所組成的外部色彩設計來構思設計的,地板也是以車體外觀之灰色為基調混合紫藍雙色不規則的點狀紋理(與直達車相同),普通車座椅亦採用色彩適中的紫色調設計,每車配置了八個深紫色的博愛座。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