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機(Modem)的介紹

作者:陳雲飛&許文達&夏進

數據機(Modem)的介紹

數據機由調變器(Modulator)和解調器(Demodulator) 兩種設備組合而成,是電腦連接網際網路的必要設備。由於電腦以數位方式來處理和儲存資料,所以使用者必須透過數據機轉換數位訊號和類比訊號,再利用電話線連接網際網路。

RS-232介面

(Recommended Standard-232):

RS-232是個人電腦上的通訊介面之一,是由電子工業協會(EIA,Electonic Industries Association)所制定的非同步傳輸標準介面,主要功能是連接資料終端設備(DTE)與資料通訊設備(DCE)。通常RS-232介面分為9個接腳(DB-9)的COM 1或25個接腳的COM 2兩種。

集線器(Hub):

集線器是區域網管中心的主要元件之一,作為連接外部網路的介面,使用者的電腦透過集線器與區域網管中心串連。在區域網路(LAN)中,使用集線器連接時,如果有任何一段線路出問題,因為集線器的關係,只會有一台電腦無法運作,不會影響其他電腦。

中繼器(Repeater):

又稱增益器,用以加強電子訊號的網路設備。如前所述,雙絞線或同軸電纜在傳送電子訊號時,會有訊號衰減的問題,因此當訊號想要傳送到遠方時必須要有一個訊號加強器。以乙太網路(Ethernet)為例,10 Base 2的網路只能拉到180公尺左右,使用中繼器可延伸一倍的距離。

橋接器(Bridge):

橋接器是連接兩個使用相同通訊協定的網路設備,會根據封包位址,來判定其所屬的網路區段,也具過濾的功能,避免子網路間的訊息干擾。

閘道器(Gateway):

用於連接兩個不同通訊協定的裝置。透過閘道器,可將傳送的資訊轉換成與接收端使用之通訊協定相容的格式。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劉楷智
請問:中華電訊網管中心人員說數據機有輸出序號到機房,如沒輸出序號到機房就不能上網。請問此說正確嗎?如有序號輸出到L2SW交換機可以被手動刪除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