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的廣播系統

作者:陳雲飛&許文達&夏進

捷運的廣播系統

1.緊急廣播範圍

應涵蓋每個車站的所有相關區域,其設置標準應符合消防法規有關緊急廣播設備之規定。

2.捷運廣播系統

可分為一般廣播系統及火災緊急廣播系統,但得共用相關之播音設備。

3.一般廣播系統

應包括行控中心廣播、列車廣播,以及車站廣播。

4.火災緊急廣播系統

之設置應符合消防法規有關緊急廣播設備之規定。

視訊服務系統

1.車站月台、收票閘門前

及列車每一車廂應設置中英文乘客顯示設備,且應能看清本顯示設備畫面。顯示設備由號誌系統驅動,自動顯示下一班車到達所需時間及其目的地。另顯示設備亦可顯示列車到/離站資訊告示及目前時刻,亦可顯示特殊的資訊,如通知列車延誤、逆向行車及其他與乘客相關之資訊,並具有廣告功能。

2.捷運視訊服務系統

在站內應能提供列車到/離站及目前時刻等視訊。在列車內應能提供列車目的地、停靠站站名、車廂門開啟側等視訊。

時鐘

捷運系統各車站、行車控制中心、機廠及機電系統等之時間應與行車控制中心母鐘保持同步。產生時間脈衝經由通訊網路送出,並供各關聯標作為基準時間使用。主時鐘設於行控中心,在行控中心設備房的電腦將與此母鐘時間脈衝同步。如失去同步脈衝情況下,電腦之微處理器應可獨立運作;當時間脈衝恢復時,微處理器可自動校準時間與主時鐘達到同步。

通訊系統電源供應

通訊系統電源應由不斷電負載供電,並至少維持30分鐘。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