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異點的傳達重點

作者:陳雲飛

差異點的傳達重點

1.可行性(feasibility)。

2.可溝通性(communicability)。

3.可持續性(sustainability)。

相同點(points-of-parity)

消費者將品牌關連的共享價值或屬性,這種屬性可能其他品牌也有。這種屬性通常是消費者認為品牌所必須具備的。策略上來說,我們可以使對手的差異點變成相同點,用以消除對手的競爭優勢。

獨特賣點(Unique Selling Proposition, USP)

如果一樣產品或服務的定位及其產生的價值能構成了它與其他競爭對手的區別,給別人一個選它的理由,我們就說它有獨特賣點。

國際行銷與全球市場

基本概念

國際行銷是指以追求公司利潤為前提,將構想、商品與服務透過跨越國界、有步驟的計畫、定價、促銷、供銷、通路等決策,推廣至一個以上的國家,供消費者採購、為公司牟利的一種企業活動表現。且國際行銷的目標市場為跨母國疆域的國外市場,因此行銷策略的規劃必須考量地主國的市場特性與風俗民情等,進行因地制宜的調整,以全球化的觀點,行在地化的活動,以獲致成功的國際行銷。

在目前全球化的趨勢中,行銷的對象將不再只侷限於國內民眾,而是擴及全球的消費者。由於文化、語言的不同,行銷4P(產品、通路、定價、推廣)也必須注重因地制宜。舉例來說,麥當勞要進入各國市場時,一定會考慮到當地消費者的傳統口味喜好,以及對速食的接受程度,進而推出當地化的產品使消費者易於接受。所以台灣麥當勞推出了烤米漢堡等新商品,而這類商品是美國麥當勞所沒有的。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