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等貿易的形式有「以貨易貨」、「回購」、「補償貿易」

作者:陳雲飛

對等貿易的形式有「以貨易貨」、「回購」、「補償貿易」

(1)以貨易貨

傳統以貨易貨指以等值貨品交換,不涉及貨幣支付,亦無第三者介入。國際貿易中,則採取對開信用證(Reciprocal Credit)的方式進行付款易貨。

(2)回購

回購又稱為「平行貿易」或「補償式購買」。指交易雙方互相購買對方產品。採現匯交易且不要求等值交換,非單純易貨模式。

(3)補償貿易

依償付標的的不同可區分為:

A.直接產品補償

B.其他產品補償

C.勞務補償

文化環境

文化的構成因素有物質生活、語言文字、審美觀、教育、宗教、價值觀等等。每個國家各有其風俗民情,在擬定全球行銷策略時,企業必須了解全球市場文化將會影響消費者面對產品訊息的反應以及消費習慣、行為。也必須了解企業的行銷策略將對當地文化造成何種影響。全球文化與行銷策略之間是相互影響的。在制定合宜的全球行銷策略時,應克服文化差異、嘗試融入當地傳統文化價值,以跨文化的角度進行,才能獲致成功的海外行銷。

決定是否進入國際市場

不是所有企業都必須國際化,事實上,仍有許多公司屬於地域性的企業。評估公司是否應進入國際市場必須衡量其國際營運能力與風險:如政治風險(政府態度、政策、法律環境)、市場可接近性(消費者偏好、商業文化等)、經營或發展的要素成本、地主國公共建設、運輸考量(運輸時間、成本與方式)、外匯交易與變動的匯率等等。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