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與虛擬的配合

作者:陳雲飛

實體與虛擬的配合

在電子商務的時代,企業依其方式分為純實體行銷、純虛擬行銷以及綜合行銷三種。

電子商務的方式

(一)網站

的建立

(二)線上

廣告及促銷

(三)社群

的建立及參與

(四)電子郵件

電子商務的隱憂

(一)資料保護

在目前的網路世界中個人資料保護及網路安全性及犯罪成為新的議題。也是目前快速發展的領域。

(二)網路安全

(三)網路詐騙

(四)身份確認不易

許多商品及服務有特殊的原因造成必須分類。常見的原因例如用年齡來分級的電影,用國藉來扣稅等。在網路世界裏這些分類都變得困難許多。

電子商務相關名詞

(一)Web 2.0

1.定義

網路專家把2000年網路泡沫化之後成功活下來的網站作了許多分析,認為其主要存活的原因在於從單向的網頁變成由使用者參與創造的網站。舉例來說,過去我們使用大英百科全書,其內容是由公司所提供的,但是現在我們改為使用維基百科,維基百科的內容是由使用者所一同創作出來的。Web 2.0並不是一個技術標準,它的特點是鼓勵作為資訊最終利用者透過分享,使得可供分享的資源變得更豐盛。

2.特色

(1)使用者創造內容(Content ∕ data created by users)。

(2)使用者創造價值(Value added by users)。

(3)群眾產生智慧(The wisdom of crowds)。

(4)網路效果及外部性(Network effects and externality)。

(5)終端使用者運算、混搭服務及開放原始碼(Lightweight programming, loosely coupled system and open source)。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