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詞在主詞前的情形

作者:陳雲飛

動詞在主詞前的情形

(一)There∕Here……V.+S.(敘述在哪裡有什麼的句型)

注意:here 或there都不是主詞。中文當中的「有」,在英文中細分為「擁有」與「存在」兩種概念。基本上只有人會「擁有」(have),其他事物都是「存在」。

例:There is a dog sitting beside the bench.(有一隻狗坐在長椅邊。)

表達這隻狗的存在,而不是任何人擁有這隻狗。這種句型裡,beV雖然放在前面,但主詞仍然是存在的事物(a dog),其變化也仍然按照主詞。

(二)[地方副詞] ……+V.+S.

例:Under the tree beside the bench sits a black dog.

(在樹下、長椅旁蹲坐著一隻黑狗。)

注意:雖然這種句型跟there∕here is……的句型(如上),同樣可以表示「存在」的概念,但這種句型語氣上較強調位置。

(三)[補語] ……V.……+S.……

例:Encircled by the police comes the criminal.

(犯人在警方包圍中走來。)

此語氣可以用來強調主詞的情況。例如上句先提出encircled by the police這個狀態,再指出主詞the criminal及其動作(comes)。

動詞時態、變化及種類

一、時態

(一)現在

1.現在簡單式

動詞型態V(-s)

(1)現在的事實或狀態

例:He lives in Taiwan.(他住在台灣。)

(2)現在的習慣反覆的動作

例:He always comes to class on time.(他總是準時上學。)

(3)格言、事實、不變的真理

例:The sun rises in the east.(旭日東昇。)

(4)可代替未來式

例:If it rains tomorrow, we will not go.(若明天下雨,我們就不去。)

老師說:

1.主詞是第三人稱單數,現在式的動詞(除be和have外)字尾要加“-s”或“-es”。

2.「真理」以及「習慣性的動作」,因為所表現的觀念是“永恆”以及“經常如此”,所以不必考慮時間或完成的問題,用現在簡單式。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