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鏈虛擬化

作者:邵康

價值鏈虛擬化

電子商務重整削減了中間商層級、縮短價值鏈,且賣方(供應商、製造商)與買方(消費者)透過網際網路進行交易活動,使得整個價值鏈都被虛擬化。

價值鏈重新定義

當網際網路取代了舊有的中介商之後,為因應市場新趨勢,便產生了電子商務中介商、虛擬企業,改變了原本的價值鏈結構。例如雅虎奇摩線上拍賣網站、亞馬遜網路書店等。

整合行銷溝通與策略-廣告、促銷與公共關係

推廣是將你的產品或服務主動地讓別人知道,並審慎協調運用各項推廣元素,向大眾傳遞具高辨識度、一致性與令人信賴的產品、服務或組織訊息。

壹、基本概念

一、何謂推廣(促銷)組合(Promotion Mix)

行銷推廣將用到一個或多個方式以達到溝通的目的。

這些方式稱為推廣組合,包括下述五種:

(一)廣告(advertising)

如平面廣告、包裝、型錄、看板等。廣告具有以下幾種特質:

1.非人格化:廣告無法與觀眾對話,且觀眾亦不必對廣告做出反應。

2.公眾表達:廣告直接公開向不特定的大眾傳遞訊息。

3.普及性:廣告是最普及社會大眾的推廣組合要素。

4.誇張性:廣告的文字、配音與顏色若過於渲染,易使觀眾模糊焦點。

(二)銷售促進(sales promotion)

以某種短期誘因之活動,來刺激消費者立即購買。如打折、獎品、比賽、兌換券等。在推廣組合要素中,其效果最為短暫,但在產品生命週期中,除了成長期外,使用銷售促進之成本效益均有不錯的表現。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