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團隊?

作者:邵康企業管理大意

何謂團隊?


 
現今工業化社會及知識經濟的時代,單憑一己之力單打獨鬥,已難以應付能力的整合及環境的快速變遷,因此現代企業管理逐漸產生團隊的概念,希望藉由成員之間共同的努力創造出正面的綜效,以達到團隊績效大於個人績效的加總之目標。
以下就團隊的定義、企業組織為什麼要透過團隊達成任務、團隊的發展過程,分別敘述如後:

(一)團隊

1.團隊

乃是由兩個人以上,基於共同的目標所組成的群體。利用每一個成員的知識和能力來分工合作,達到共同的目標。

2.藉由成員之間

共同的努力創造出正面的綜效,以達到團隊績效大於個人績效的加總。

3.高績效團隊

對於所要達成的目標有清楚的瞭解,並相信該目標隱含著值得追求或是重要的結果,對組織的目標有所承諾,知道他們所被期望完成的事情。

(二)企業組織為什麼要透過團隊達成任務

1.在環境變化速度

越來越快的現代社會下,團隊可以獲得更多更有效的訊息,使人們對於環境的改變具有準

備,也能讓企業組織掌握更多有效的資訊以便做出正確的決策。

2.團隊

可以結合每個成員的技術與經驗,在成員們的互相交流之下,可以使得團隊能力進步得更快,也能夠應

付更多方面的挑戰。

3.透過團隊

可以增加成員們的溝通與信任,在一次次的挑戰與克服困難中,深化團隊合作的意義。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