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3月徵才潮 金控MA需求逾百人

3月徵才潮 金控MA需求逾百人

 

金控年度儲備幹部徵選(MA起跑,由於各金控紛紛力拚打「亞洲盃」的「入場券」,厚植跨國人才資源成為顯學,今年金控MA需求人數增,估有逾百人水準。

由於MA往往是金控積極培養的「種子部隊」,不但未來升遷管道暢通,往往在首年實習階段,年薪就可上看新臺幣百萬元

根據統計,今年包括富邦金控、國泰金控、開發金控、玉山金控、元大金控、永豐金控、中信金控、第一金控及彰化銀行都有大規模招募MA專案,公股行庫動作比民營銀行積極,頗有迎頭趕上態勢。

金控業者表示,主管機關推動金融業打亞洲盃政策,各金控在中國大陸、日本、東協地區等地紛紛設點,也使得今年各金控徵才取向明顯以具國際視野、外語能力佳的人才為優先考量,MA的工作相當適合想要到國外歷練並挑戰高薪的新鮮人

金控業者指出,現階段各銀行都積極發展Bank3.0、第三方支付、打亞洲盃,因此人力需求大增,外派機會也多;若是以國銀目前海外據點來看,主要以美國、亞洲據點為主,未來MA外派據點以中國大陸、美國、越南、香港、東南亞地區會最多

對於有意躋身百萬年薪族群的社會新鮮人而言,要如何拿到敲門磚?業者表示,精通英文在銀行業已只是基本條件,如果能對英文之外的第二外國語可在聽、說、讀、寫上應用自如,甚至精通當地文化,對於積極在海外布局的銀行就相當吃香,例如越南、緬甸、柬埔寨等臺資銀行積極爭取進入的東南亞市場,對於具備當地語言能力的人才就相當渴求。

當然,相關金融證照也不可或缺,尤其部分金融證照屬「法定」證照,也就是說,金融從業人員必須具備相關資格,才能執行業務。舉例而言,銀行業依職缺不同,就需要信託業務專業測驗、銀行內部控制及內部稽核測驗、債權委外催收人員專業能力測驗、授信人員專業測驗、外匯人員專業測驗、理財規劃人員測驗等多張證照。

此外,「態度」也是業者看重的個人特質,若能在面試時向面試官表現出對金融業的積極想法,對自己可是大大加分。

更多金融證照相關資訊 更多銀行招考相關資訊

發文時間:2015/03/08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