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2016年後轉職潮 八成上班族戰轉職 近三成想考公職

2016年後轉職潮 八成上班族戰轉職 近三成想考公職

2016年後轉職潮 八成上班族戰轉職 近三成想考公職

景氣下滑有感!今年有高達八成的上班族已計畫年後轉職,創下十年來新高!其中更有超過兩成的轉職民眾將穩定薪資佳的公職考試當作轉職第一目標。

上班族85.6%決定轉職 創十年來新高

根據知名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因景氣衝擊、工作不穩定等因素,2016年有高達85.6%的受訪上班族決定轉職,跟去年的67%相比,整整增加了19%!創下自95年以來的十年新高!

知名人力銀行表示,今年的轉職潮與以往不同,過去景氣不佳常導致企業徵才較趨保守、影響求職者轉職信心,但今年上班族多對現職積怨已久,加上各界大多預估景氣回升,轉職意願反而大幅提升,這也是今年上班族的轉職意願勇奪近十年之冠的主因。

穩定薪酬與合理工時,自然會聯想到號稱鐵飯碗的公務人員。對於現有工作條件的不滿,也直接反應到民眾報考公職考試的意願。根據知名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2成4的求職者轉往公職職場,這也顯示民間企業的工作環境大多不符上班族需求。報考公職人數無疑也成另一景氣指數。

不滿現狀 白領力求改變

轉職人數持續攀升,主要是因上班族擔心受景氣影響,遭雇主無故減薪,甚至資遣裁員。也有部分上班族是因不滿現有工作環境才選擇轉職,包括薪資福利、工時與休假,甚至是同事與企業文化。調查指出,有高達4成4的人認為,繁重的工作量加上緊張的人際關係,已嚴重影響工作情緒,因此選擇離職。調查也進一步追問,企業進行怎麼樣的改變,上班族才願意打消轉職念頭? 有部分上班族表示加薪就會打消離職念頭,但仍有不少受訪者認為不是錢的問題,要企業補足人力才肯留下。也有部分上班族認為企業文化不改變,就沒商量餘地。

尋求穩定工作保障 近三成轉考公職

其中超過兩成的轉職民眾將希望投入在薪資福利與工時皆有穩健表現的公職考試。公務人員最為人稱羨之處在於高起薪、多福利、終身保障的工作。除非有重大過失,依法律保障終身職業。民眾表示,與其在景氣波浪裡載浮載沉,不如破釜沉舟考取公務人員,尋求穩定工作保障,免去每年都要計畫年後轉職的苦惱。三民輔考提供諮詢專業公職資訊諮詢,歡迎民眾洽詢。

 

更多公職考試資訊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6/01/29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