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頭份派出所 3新血注入

頭份派出所 3新血注入

頭份警分局頭份派出所新增3名生力軍,20歲的王柏揚及21歲蘇家誼、楊得彥,他們都知道警察工作量大、勤務壓力重,仍立志當警察,對工作「又愛又怕」,所長羅威智安排資深員警指導,協助他們早日上軌道。

王柏揚、蘇家誼及楊得彥都是台灣警察專科學校31期畢業。王柏揚害羞、蘇家誼開朗、楊得彥文靜,3人個性截然不同,在校期間互不相識,分發到勤務量大的頭份警分局,都說「既緊張又期待」。

王柏揚來自雲林縣,離鄉背井到苗栗縣只因為嚮往成為人民保母。他認為當警察可以看盡人生百態,還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很期待警察工作,坦言對刑事案件「有點怕怕的」。

楊得彥是苗栗市人,高中畢業後,考量警察工作不僅能強身健體、還能為民除害,意義非凡,毅然報考警專,父母都很支持他。他說,每種工作都有危險的一面,相信自己能勝任守護治安的工作,這段時間跟著學長學習,發現「警察真不好當」,會努力跟上腳步。

蘇家誼是南投人,高中畢業後曾猶豫報考軍校或警校,但想到軍校較封閉,決定報考警專。他說,從交通疏導、受理民眾報案到巡邏,一步步學,「很有成就感」。

頭份派出所所長羅威智表示,3名生力軍的加入帶來一番新氣象,希望他們的青春、活力能感染其他員警,互相交流,激盪出新火花。

警專招生 免費資料索取

新聞來源:聯合報

發文時間:2014/11/24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