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起薪45K太誘人 護理系正夯

起薪45K太誘人 護理系正夯


護理師缺人,只要有證照,就業起薪45K。台大學系博覽會中,護理系吸引了不少高中生詢問。台大護理系指出,近年男生投入護理行業人數漸多,一班40人,已有1/4是男生。

在醫學群中,醫學系和牙醫系分數最高,即使今年數學很難,很多人分數下降不少,升學輔導老師預估,台大和陽明醫學系和牙醫系個人申請仍要75級滿級分。不過,近年來護理師缺人,包括五專、四技等護理系招生很夯,大學護理系也受歡迎

台大護理系講師楊雅玲指出,高齡化社會讓長期照護重要性更迫切,護理專業也愈受重視,台大護理系入學分數近年來約在68到70級分之間。北一女畢業的陳一嫻去年考上台大護理系,她表示,去年台大護理系最低門檻是68級分,英文要14級分,自然要15級分。

楊雅玲說,護理師工作辛苦,照顧病人採三班制,有的人覺得身體狀況承受不住,家庭也無法兼顧,不喜歡輪班。不過,近年有很多男生加入,一班招40人,有10到12個男生。

不少護理師很會規畫家庭和生活。楊雅玲的學生中,有夫婦都是護理師,一人上白天班,另一人就值小夜班,利用一份薪水生活,另一份薪水繳房貸,護理師起薪45K,值夜班有加給,薪水更高,兩人年紀輕輕就能買房

陳一嫻說,自己除了會英文,還學日文,未來打算到日本或美國工作,考護理師執照,在國外當護理師。她表示,到外國工作能了解不同制度,未來也可進修後在學校當老師。


更多護理師考試資訊

發文時間:2015/03/18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