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警察特考錄取高達三成 鐵路特考應趁早準備

警察特考錄取高達三成 鐵路特考應趁早準備

警察特考錄取高達三成 鐵路特考應趁早準備

104年警察特考錄取率高達31.76%,但仍不足額,考選部表示將再進行甄選補足缺額,並針對連年不足額研議新的考試規範。同一天考試的鐵路特考也釋出訊息,預計於2017年進行考科的大變動,準備難度可能大幅提升,有意願報考的民眾應盡早準備。

警察連年缺額 錄取5000千多人仍不足

警察人員考試從民國100年起,一般生與警校生分開考試。警大警專畢業生只能報考警察人員特考。普通大專院校、高中畢業生則是報考一般警察特考。日前考選部公布104年警察特考數據,一般警察人員考試與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兩項考試合計,應考人數2萬585人,到考人數1萬6733人,錄取人數5315人,平均錄取率高達31.76%,但這樣的人數仍不足以補充缺額,勢必再進行下一次的徵才。考選部也表示,為改善連年錄取不足額的問題,將與用人機關的專業人員,針對本項考試的應試科目、資格等方向進行研議。內政部警政署表示將擴大招考,預估直到2020年才可補足警力缺口,在補足人力前,將會持續舉辦招考。

鐵路特考2017考科大更動 考生應盡早準備

同一天考試的鐵路特考也釋出最新訊息,為配合用人機關需求,預計於2017年進行考科的大異動。屆時無考古題可供參考,命題趨勢較難掌握,預估準備難度將會大幅提升,有意願成為台鐵人員的民眾應趁早把握2016最後應考良機。

現在開始準備 報考警察、鐵路遊刃有餘

105年一般警察特考與鐵路特考皆定於3月15日至24日報名,6月18日至20日考試,參加考試的朋友現在就可開始準備,為期半年,準備時間綽綽有餘。三民輔考提供最專業的警察特考與鐵路特考課程,歡迎諮詢。

 

更多警察特考訊息 更多鐵路特考訊息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5/12/18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