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解決流浪教師 吳思華:擬由各縣市分配

解決流浪教師 吳思華:擬由各縣市分配

過去教育部政策開放大專師資培育,造成老師過多,社會湧現流浪教師,教育部長吳思華今表示,盼規劃以各縣市為單位的教師分配制度,讓代理老師可較有系統分配,避免學校獨招壓力,另亦研議教師偏鄉服務加分機制,增加偏鄉服務誘因。

教育部今在彰化師範大學舉辦「103年度師資培育之大學主管聯席會議」,吳思華表示,目前師資培育一年約8000人,而全國教師人數約20萬人,前幾年因為師培過多,導致流浪教師現象,如今逐年調整下,一年8000人已漸漸平衡,而未來也將增加輔導教師員額約1到2成,並把生師比調降,來因應未來少子化現象。

另,流浪教師現象及偏鄉找不到師資的問題,連台北市長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日前都提出由地方政府統籌進行「派遣教師」政見的概念意圖解決,吳思華說,目前代理教師都由需求的學校自行招考,認為可以各個縣市為單位,由教育局協助教師分配,避免學校招考壓力,且未來也研擬增加偏鄉誘因,例如到偏鄉擔任代理教師3年,可獲得加分讓其在教師甄試較有利,但因現在教師聘任是由學校教評會決定,明年1月將會召開縣市教育局長會議,討論可行方案來推動。

104年教甄、教檢命題趨勢雲端課程 免費觀看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文時間:2014/11/18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