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英聽出包 85考生專案處理

英聽出包 85考生專案處理

國中會考英聽測驗出包,教育部將3653名被提早收卷考生的題本及答案卡進行人工閱卷,最後查出85名考生、占2.32%需要補救,受影響考生比預期少很多。教育部表示,考生還可在今、明兩天申訴,以專案處理。

今年會考英聽測驗,有些試場在題目播放完畢、考試結束鈴響前就收卷,中間有3、4分鐘的落差,造成考生權益受損。

教育部將全國79個提早收卷試場(含原已即時處理的36個)3653名考生的題本及答案卡,送到國家教育研究院進行人工閱卷,列出考生作答樣態,昨天並召開4個多小時全國試務會議,討論如何給分。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昨晚說,這3653名考生中,有64名考生將答案寫在題本、未寫在答案卡,15個考生部分答案卡及試題本為空白,另6名考生因題本未依規定填上准考證號碼至無法比對身分,總計85人需要特別處理;其他3568名考生都將答案寫在答案卡上,正常作答。

黃子騰表示,已將64名答案寫在題本的考生,以人工方式將他們的答案謄到答案卡上,只要答案對就給分;15名考生部分答案卡及試題本空白,他們都僅1、2題未作答,視同因為被提早收卷來不及猜答,未作答題目每題給1/3分數。

此外,還有6名無法比對出身分的考生,將比照聽障生免考英聽方式處理,他們英語科就僅計算閱讀成績,不計英聽成績。

黃子騰表示,那15名考生答案卡有1、2題空白,每題給1/3分數,算是加分處理,為避免對其他考生造成不公平,他們入學時,採外加方式處理。

教育部表示,考生若認為這樣處理方式仍損及自身權益,可在21日前提出申訴,教育部會專案處理。教育部諮詢專線是(02)77367446、(02)77367483。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將到立法院專案告英聽烏龍案,立委勢必會追究行政疏失。

對教育部提出的補救,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指出,這有保障到被提早收卷考生權益,「個人支持」。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認為,被提早收卷考生心情肯定比沒狀況的考生差,彌補是有必要的。

發文時間:2015/05/20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