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瘋台灣 我觀光成長冠全球

瘋台灣 我觀光成長冠全球

台灣拚觀光策略奏效,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最新出爐的統計報告,今年上半年台灣的國際旅客人數年增率高達26.7%,超越日本,成長動能排世界第一。

其中旅館業為最大受惠者,像晶華、國賓今年前八月營收都比去年同期成長一成左右;航空業和旅行社雖以國內旅客出境(outbound)業務為主,仍可部分沾光。

UNWTO最新出爐的報告顯示,今年1至6月,國際觀光客達到5.17億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4.6%。其中亞太區成長率5.4%,優於全球平均值。東北亞是成長最快的區域,包括台灣、日本、南韓、香港,今年上半年國際旅客來客數都比去年同期有兩位數百分比的成長。

今年上半年國際旅客來台人數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6.7%,表現優於第二名日本的26.4%,在全世界前50大觀光國家中,成長動能排第一。

國際觀光收入方面,台灣今年前六月年增率18.5%,在UNWTO統計中,也僅次於日本的27.5%和南韓25.2%,排名第三。

旅行業者分析,台灣國際旅客人數增加,一方面是台灣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來台自由行,帶動大陸來台旅客增加;另外,台灣這幾年極力發展文創旅遊,搭配本身自然風光、友善環境等,提供豐富多元的旅遊變化,吸引不少南韓、日本、香港等亞洲遊客前來。

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前八月,亞洲遊客來台達583.76萬人次,年增率高達27.91%,其中以南韓來台人數成長72.96%排第一,大陸、日本遊客來台人數成長率分別為37.35%和17.95%。而UNWTO統計,2013年台灣的國際旅客人數在全世界排行中,也由前年的39名向前推進至37名,顯示台灣觀光業持續成長態勢明確。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國際觀光客「瘋台灣」,除華航、長榮航等國籍航空業者受惠,外籍航空公司飛航台灣的意願也可望大增。

航空業者分析,外籍旅客來台人數增多,餅變大,航空公司機會當然跟著變多,有助增加雙向客源。但航空公司在母國擁有主場優勢,像日本遊客來台,許多人可能搭載日亞航或全日空,台灣航空公司未必能通吃大餅。以長榮航為例,隨去年加入星空聯盟,外籍旅客人數明顯增多;加上外國觀光客來台增加,未來長榮航外籍乘客比重有機會繼續攀高,推升載客率。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發文時間:2014/10/03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