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會考英聽 83試場提早收卷

會考英聽 83試場提早收卷

會考英聽 83試場提早收卷

國中教育會考英語聽力測驗,全國有83個試場提早約3分鐘收卷,影響約3400多位考生,教育部將以人工方式補救,目前初擬,考生把答案寫在題本相對位置上,就能得到分數。

根據全國試務會統計,全國19個考區中,有10個考區、83個試場提早收卷,佔整體比例為1.2%,其中桃園考區新興高中考場全部試場都提早收卷。

基隆、彰化、雲林、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大陸等9個考區,完全沒有問題,都是鐘響後才收卷。

去年國中教育會考就有考英聽,但不計分,且和英語科閱讀題併在一節考,今年首度計分,改拆開成2節,10時30分到11時30分考閱讀,12時5分到12時30分考聽力。

今天下午英聽考完後,全國陸續傳出有部分試場,監視人員在題目播放完畢後,就要求考生停止作答並收卷。許多考生先把答案寫在題本上,來不及謄回答案卡,損失慘重。

104年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主任委員、景美女中校長黃贇瑾表示,英聽考試設計是「邊聽邊答」,每題都播放兩次,並預留4到5秒的時間給學生思考和填寫答案,再進行下一道題目。

而整份試題播放完畢,至該節考試結束鐘響,還有約3到4分鐘的時間,問題就出在這裡,按照規定應鐘響再收回題本和答案卡,部分試場的監試人員,卻是試題播放完畢便收卷。

為何全國多個試場都出現同樣疏忽?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彭雅玲表示,試務手冊印製的版本指示,播報完畢就收卷,但後來有發更正通知,要監試人員鐘響才收卷;不過,由於作業時間來不及,並未重新印製試務手冊。

全國試務會主任委員黃贇瑾證實上述說法,但強調有發出公文勘誤,說明鐘響才能收卷,今天上午8時考試前,也再次發出簡訊提醒。

黃贇瑾說,現在以考生權益為重,確定提早收卷的試場,題本和答案卡將一併繳回閱卷闈場,由闈場人員人工檢查。

黃贇瑾解釋,由於英聽是「邊聽邊答」,不太有可能再回頭作前面的題目,唯一有可能的影響,就是考生先把答案寫在題本上,最後卻沒足夠時間謄到答案卡上。將由人工判定,只要題本有寫出正確答案,就能算分。

發文時間:2015/05/17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