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外語導遊口試抽題「像抽籤下部隊」

外語導遊口試抽題「像抽籤下部隊」

外語導遊口試抽題「像抽籤下部隊」


外語導遊第二試口試考生人數眾多,今年應考人數計有1,458人。考選部自民國100年起,每年準備10道口試題目,口試前5分鐘交由考生自行抽題,考生比喻簡直像「抽籤下部隊」。

考選部特考司官員指出,國家考試每年辦理多項特考,唯獨只有外語導遊口試試題多達10道。過去都是交由口試委員自由發揮,現場直接與考生問答,但民國100年後,為求考試公正公平,決定每次考試都出10道題目,由考生自行抽出後,並給5分鐘時間準備應考。

特考司官員說,每個試場的監考人員都會準備一個紅絨布袋,裡頭放進10個號碼牌,代表10道題目,考生進場前依序抽取,監考人員發給考生題目後,同時按碼表倒數計時,5分鐘一到,收回題目,考生隨即進入試場。

口試共分為三大部分,分別是「自我介紹」、「本國文化與國情」及「風景、節慶與美食」。由於官方不會公布考古題,不少考生或補習班業者便在網路上分享考題,考題多元且生活化。

往年「本國文化與國情」就曾有「上午公園跳舞意義」、「國家公園收費看法」;不過也有難度較高像是「金馬戰略地位差異」和「外勞來台工作適應」等題目。「風景節慶與美食」部分,則介紹知名或特色景點,像是「高雄佛陀紀念館」、「賽夏族矮靈祭」及「總統府」等。


導遊領隊相關訊息

發文時間:2015/06/03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