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地特4.2%、初考1.5% 錄取率新高

地特4.2%、初考1.5% 錄取率新高

國考兩大考試地方特考、初等考試將於本周接連放榜。根據考選部這兩項考試的到考人數與開缺名額估計,地方特考、初等考試的錄取率都可望創近年新高。

地方特考與初等考試每年吸引上萬人報名,是國家考試中僅次於高普考,兩項規模最大的考試,分別已經在去年底和今年初考試。

考選部表示,103年地方特考報考人數為7萬5902人,全程到考人數為4萬9651,需用名額加上增額為2253名,若再加上同分錄取者,初估錄取率可望達到4.2%以上,比去年的錄取率4.15%還高。

初等考試方面,考選部統計,今年報名人數3萬7551人、全程到考人數有2萬8223人,需用名額加上增額共有461個名額,粗估錄取率為1.5%以上, 同樣可望創下近年新高錄取率。

考選部表示,地方特考為各地方政府進用人才的管道,錄取人員按照職等差別,薪水最高為三等公務人員,起薪約4萬6千元;初等考試無學歷限制,只要年滿18歲的國民即可報考,錄取人員起薪約2萬9千元。

考選部表示,地方特考將於3月3日放榜、初等考試於3月6日放榜,屆時考生可在考選部電話語音系統或者考選部官方網站上查榜。

公職考試最新資訊

發文時間:2015/03/02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