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地特錄取率預測 六都中新北最高

地特錄取率預測 六都中新北最高

地特錄取率預測 六都中新北最高

 

104年地方特考距今只剩不到1個月的時間,近日內許多考生試算各地錄取率,發現全台錄取率排行一、二的縣市,為離島的連江縣、澎湖縣,而六都當中,則以新北市的錄取率最高

 

104年地方特考 新北市預估錄取率4.27%

依照考選部近日公布的地方特考報名人數估算,對照各地區需用名額,六都中,以新北市有7535人報考、總開缺322個名額,粗估錄取率為4.27%最高;而桃園6192人報考、開缺245個名額,錄取率粗估3.96次之。而其他如台北約2.1%,台中、台南、高雄則不達2%。

而在六都及離島以外的其他分發區,錄取率估計皆有2%以上。其中,又以基隆宜蘭地區錄取率最高,1211人報考、52缺額,錄取率約為4.29%,花東3.6%也不低。離島連江、澎湖錄取率較高的原因,大多跟人才流動率高有關。

考試院分析指出,今年桃園錄取率高的主要因素,應該是升格後因應人事調整、改制,因此缺額較多。而新北市流動率較高,因此往年開缺也比較多。

考試院也說明,錄取率只是粗估,可能會因增額或者缺考等因素影響而有所變化。

 

地方特考 五等起薪2萬9千元

根據考選部統計,104年地方特考報名人數共有6萬3276人,開出1628個缺額。地方特考錄取人員最高以薦任6職等任用,起薪約4萬5千元;五等考試,起薪約2萬9千元。

104年地方特考將於12月14日登場。於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共12個考區舉行。

地方特考相關考試資訊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5/11/16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