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地方特考9/15開始報名 暫定名額出爐

地方特考9/15開始報名 暫定名額出爐

地方特考9/15開始報名 暫定名額出爐


104年地方特考預定於9月15日至24日受理報名。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彙轉各地方政府所提報之任用情形,本次各等別之暫定類科:三等考試56類科、四等考試45類科、五等考試13類科,合計共114類科。

考選部部長董保城表示,為方便有意報考地方特考者提前準備,考選部以人事行政總處之分發情形,發布104年地方特考暫定之考試等別及類科。

本次共分15個錄取分發區,各區設置的考試等別、類科、需用名額及職缺...等詳細資訊,將待考試院院會審議後,於8月中旬公告。

地方特考15個考區的試題皆相同,考生可報名不同考區,再依各地缺額計算錄取率,擇有利的考區應試。

據考選部統計,前年地方特考近10萬名的報考者,有約7%的考生同時報名2個以上考區;去年地方特考三等一般行政類科,台北考區錄取分數為60.43分、高雄64.63分、台中59.73分、外島澎湖及金門各為55分和50分,雖為同樣的試題,但上榜分數最高和最低相差近15分。

相同的成績在A考區可能上榜,但在B考區卻會落榜,引起考試委員注意。去年有考委建議,應限制考生當年度只能報考一區,或比照大學指考填寫分發志願。不過考選部表示,因事關地方特考總體制度,尚待審慎研議。


地方特考相關訊息 104年地方特考暫定考試類科

發文時間:2015/07/28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