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國考新規則 手機放包響不扣分

國考新規則 手機放包響不扣分

國考新規則 手機放包響不扣分

國考規定,如隨身攜帶行動電話或穿戴式裝置,會被扣5到20分。而考選部最近修正試場規則,行動電話或穿戴式裝置若放在背包發出聲響不會扣分,但會請應考人關機;如果無人承認,監試人員會馬上打開背包關機,避免吵到所有應考人。

目前本項修正草案政在進行草案預告,將聽取各界意見。考選部部長說明,目前試場規則並沒有規範考生將行動電話或穿戴式裝置放在背包中且發出聲響,監試人員要如何處置。

之前發生過這樣的情形,但因現場無考生承認是自己所有,試場人員也擔心侵害考生權益,不改檢查考生背包。而持續的聲響干擾考生,造成不少考生抗議。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重複發生,考選部將修正試場規則;當考生考試時將行動電話或穿戴式裝置等放在背包內發出聲響,監場人員應找到背包音源,並提示考試不扣分,請應考人上前關機。

如果無人承認,監場人員為維護試場秩序,可打開背包予以關機。如果無法關機,監視人員會將背包轉交巡場主任攜往卷務組代為保管,考試結束後再由考生領回。

公職考試相關資訊

準備國考必備「考典實戰:萬用備考法 得勝示例」博客來熱烈推薦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6/03/01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