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國考分數轉換機制上路

國考分數轉換機制上路

國考分數轉換機制上路

 

為了避免國家考試命題及閱卷標準不一,而導致考生成績落差大,或不足額錄取人數過多,考選部提出國家考試分數轉換辦法草案;將原始的分數轉換成標準分數,該草案已於上周通過考試院院會。

考選部說明,國考為試題難易度不同,閱卷標準不一,也因應考人程度別有因素,可能導致同一類科每年錄取率不穩定的現象,國家考試分數轉換辦法草案若確定實行,依照該辦法,必須請專業學者專家列席,以保障考生權益。

原始分數轉換成標準分數的公式共有3種,有選試科目成績差異過大等適用公式,以及針對不同閱卷委員評閱同一試題,評分結果差異過大等公式;包括成績標準差、分數平均數等都會納入公式參數。

以過去考試為例,分數高低落差主要出現在微積分這種數理科目,未來如有命題或閱卷太嚴格的情況,都有可能因此啟動分數轉換機制。除此之外,錄取不足額人數若過多,也會納入是否啟動機制的參考。

公職考試相關資訊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5/11/02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