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台電招考錄取率5.22% 創近四年新高

台電招考錄取率5.22% 創近四年新高

台電招考錄取率5.22% 創近四年新高

台電公司107年5月新進僱用人員招考於上周六(12日)登場,分別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4地共10個考場舉行初(筆)試。台電統計,本次報考人數共計21,407人,男女性各占53%及47%,預計錄取740人,第一節共同科目(含國文、英文)實際應考人數14,166人,到考率66.2%,平均錄取率約5.22%,預定於7月17日公布複試名單。

台電招考複試項目增加 正式僱用薪資30K

台電說明,本次初(筆)試科目包括共同科目(國文與英文)以及2科專業科目,初(筆)試合格後才可進入複試,複試項目包含查驗證件、現場測試、實作測試與口試等。錄取後將接受台電規劃的養成班訓練及工作訓練,前後需時1年,養成班訓練期間,每月支給生活津貼23,000元;工作訓練期間比照支薪27,040元,待訓練期滿考評合格後,將正式僱用,每月支給30,420元。甄試簡章、相關資訊及工作性質說明影片可在甄試網站(recruit.taipower.com.tw),或台電公司網站(www.taipower.com.tw)查詢。

台電表示,未來10年將有35%員工陸續退離,為傳承電力專業與技術,本次招考包括電力技術人員及綜合行政人員2大類共15種類別。另外,考量配電線路維護、輸電線路維護、輸電線路工程、變電設備維護類將來要進行線路或設備維護施工、維護搶修及登高作業,需要消耗較多體力,複試時將加測「負重行走」現場測試項目,應考人必須在1分鐘內背負30公斤的纜線行走50公尺,途中不得放下或掉落,台電提醒應考人及早為第二階段的複試項目做準備。

現任職於台電輸變電工程處北區施工處的汪信宏,是民國104年考取「輸電線路維護」類別的新進僱用人員,曾在半導體產業服務逾10年的他,後來轉換跑道當起「空中飛人」,目前主要負責輸電鐵塔的架空線路相關工作。平常得在50至60公尺高的鐵塔上裝設線路的汪信宏笑說,這份工作充滿挑戰性,除了帶給他「開闊視野」,由於工作地點多在偏遠山區,一施工就是好幾天不能回家,長久下來同事間的情誼也更緊密。汪信宏觀察,第一線工程人員正進入退休潮,年輕同仁更肩負重任,「能做就做,能學就學」,他希望傳承前輩們的電業技術,挑起穩定供電的任務與使命。

 

相關新聞:107年經濟部聯合招考暫定開缺867名 起薪最高3.8萬

     四大國營事業今年加薪3% 調幅有望更高

台電考試相關資訊 更多國營事業招考資訊

發文時間:2018/05/14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