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八大公股行庫年終 兆豐最高5.7個月排第一

八大公股行庫年終 兆豐最高5.7個月排第一

八大公股行庫年終 兆豐最高5.7個月排第一

根據八大行公股行庫負責人在立法院財委會報告內容,今年年終平均都在四個月以上,最高得是兆豐5.7個月;彰化銀行、華南銀行也有五個月以上。

八大公股行庫年終 平均都在四個月以上

立委盧秀燕質詢時,請列席的八家公股金融機構負責人上台,報告今年年終獎金計畫。各家平均年終獎金由高而低,依序為兆豐銀行5.7個月,華南銀行及彰化銀行五個月,台企銀、合作金庫及第一銀行4.6個月,兩家公營的台灣銀行及土地銀行是4.4個月,維持去年水準。

金管會:「今年金融業獲利有望續創新高。」

立委盧秀燕也說明,請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要求台灣外商金融機構不要因為景氣不佳而裁員,而曾銘宗說明上周有一家外資銀行來拜訪金管會,承諾會永續經營,不會撤離台灣或大規模裁員。他也表示,今年金融業獲利有望再創新高,沒有理由大規模的裁員。

民營金控 國泰金年終5個月 富邦金最高17-18個月

民營金控主管說明,今年尚未結帳,年終獎金要等明年1月數字出來才會明朗,但今年獲利頗佳,平均每人年終超越公股行庫四、五個月的水準,應該達得到。

而民銀兩大金控國泰以及台北富邦銀行今年獲利亮眼,預計員工的年終獎金可樂觀看待。富邦金控對表現優秀的員工,獎金給得相當大方,員工最高可拿到17~18個月的年終獎金,由於今年整體表現有可能超越去年,因此預估富邦金員工年終獎金,優秀員工仍上看雙位數。

以國泰金控來說,旗下的國泰世華銀行過去員工年終獎金平均都有四、五個月以上,今年年終平均應該會超過這水準。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 提泛公股金控整併政策

另外,立委賴士葆問曾銘宗,明年轉戰立委後,會想督促下一任金管會主委完成什麼政策?
曾銘宗回答泛公股金控整併。 曾銘宗說,泛公股行庫總資產占總資產比重達49%,泛公股若不整併會阻礙金融業發展。從金控打亞洲盃最適的規模來看,打亞洲盃的金控,總資產至少要新台幣10兆元左右,但台灣沒有任何一家達標,即使國泰金控也只有7.1兆元。應該透過泛公股金控的整併,將金控數量縮減為八家,才是合適的數量。 至於本國金融業打亞洲盃成績,曾銘宗說,金管會推動打亞洲盃兩年半期間,已有26件案子,金融業分支機構以及獲利都有大幅成長,預估金融業今年亞洲地區的獲利,將超過15億美元。

                        金融機構年終獎金預估

名稱 獎金內容(月薪) 附註
兆豐金控 5.7 公股行庫
華南金控、彰化銀行 5.0 同上
台企銀、合庫金、第一金 4.6 同上
台灣銀行、土地銀行 4.4 公營行庫
國泰金控 5.0(預估) 明年元月才明朗
富邦金控 17~18 適用表現最加員工
圖/經濟日報提供

銀行招考相關資訊  金融證照相關考試資訊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5/12/10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