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偏鄉缺正式教師 雲林逾睽違2年再招

偏鄉缺正式教師 雲林逾睽違2年再招

偏鄉缺正式教師 雲林逾睽違2年再招


雲林縣學生數銳減,教育處控管8%正式教師缺額,以代理教師添補。不少偏鄉學校代課老師比例過高,7月6日將再度招考國小、國中正式教師,距離上次招考已各4年、2年。

雖然少子化趨勢進行中,但許多偏遠學校少的不只學生,更缺正式老師。今年有好幾所學校,不論縣內或縣外介聘都沒有正式老師申請,只有代課老師願意到任,處境困難。

為此雲林縣今年開缺招考正式國小教師17名、國中教師17名、國小特教老師8名、國中特教老師5人、幼教老師3人,以分發偏遠學校為先。

教育處指出,偏遠學校尋覓師資不易,雖然招生簡章未加註,但這次教師甄試幾乎是為偏校學生而辦,因市區學校多早已介聘完畢。

國小教師甄試於7月6日在斗六國中舉行,口試、試教、實務演練等複試於7月11日辦理。國中教師同一時間於雲林國中舉行,隔天放榜。

未錄取正式教師者,以筆試分數高低為優先代理老師資,約需200多人。


更多教職考試相關訊息 更多教師甄試相關訊息

發文時間:2015/06/22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