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中華郵政2億元替員工加薪,幅度6%-7%

中華郵政2億元替員工加薪,幅度6%-7%

中華郵政2億元替員工加薪,幅度6%-7%

低薪當道,國營事業中華郵政公司「帶頭喊漲」,明年將砸2億元替員工調薪,下月起約8千名低薪郵差和窗口櫃檯人員將加薪2千元起,約6%、7%。《蘋果》抽樣訪問不同行業的15家業者,約半數、7家業者首度明確表態明年將為員工加薪,幅度最高上看5%。人力業者指,油價大降、物價卻回不去,政府應有效推動企業加薪,民眾才能有感。
 

一般企業加薪幅度不如國營企業!
根據人力業者日前發布調查,明年有高達8成1的企業有加薪計劃,平均加薪幅度為4.05%。但各大企業之前受訪多仍在觀望景氣,未明確表態明年是否調薪。
 

《蘋果》昨採訪郵政、金融(銀行)、電子、電信、傳產、客運、航空、旅遊等8大行業的15家公司,有7家明確表態明年將為員工加薪,其中華南金加薪幅度上看4%、日月光3%到5%,其餘多依個人績效而定或不透露調幅,統聯、和欣客運和華航3家企業積極評估加薪,另有5家則表示仍在考慮中。
 

郵差薪水36K起跳!
中華郵政表示,2003年公司化後招募的郵差和窗口櫃檯人員,下月將免通過考核全面加薪2千元起,另約聘人員也將月加1千元起,估計約8千人受惠,另明年1月招考的新人也將適用,櫃檯人員月薪將從2萬8千元調至3萬元,郵局薪水不再有2字頭,郵差薪水則從3萬4千元加至3萬6千元。
 
華南金董事長劉燈城昨說,今年員工加薪幅度約在3.5%,但今年金控獲利亮眼,反映在明年加薪幅度會比今年還高;市場推估明年調幅有機會上看4%。

台積電表示,台積電每年都維持一貫的加薪機制,明年應也不例外。封測大廠日月光主管表示,明年加薪幅度維持往年慣例約3%到5%,視部門及個人績效而定。大立光主管表示,下月所有員工皆會加薪,依個人考績及績效而定。遠傳電信也指加薪度明年2月董事會決定,易遊網明年1月和7月將依員工表現和考績加薪。在郵局工作、月薪3萬多元陳先生說,物價不斷飆漲,油價調降並未讓他生活壓力稍減,郵局工作量大並不輕鬆,每月加薪2千元會讓他工作更有動力。

郵局招考考試資訊

發文時間:2014/12/23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