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中教大公費碩士專班增加原住民籍教師

中教大公費碩士專班增加原住民籍教師

培養高素質優秀教師,臺中教育大學國小教師公費碩士專班即日起到13日受理報名,限領有國小合格教師證、還未找到正式教職的儲備教師報名,錄取生免學雜費,順利畢業者可直接分發,不必再參加縣市教師甄試。

臺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指出,透過多元管道,國內師資培育過量,領有教師證的備用教師遠遠多於教師缺額;為協助優秀儲備教師獲得教職,同時提升教師素質,臺中教育大學推出「教師專業碩士學位學程」,預計錄取 54人

王如哲校長表示,「教師專業碩士學位學程」是全國唯一公費培育教師專班,畢業即分發,而且是教師聘書與學位證書雙雙取得,讓學生畢業就等於就業。

有鑑於現職具有教師證的原住民籍儲備教師約250名,但是原住民籍教師缺額達1,000多名,因此,今年臺中教育大學的「教師專業碩士學位學程」首度推出原住民籍國小教師類

王如哲校長同時說明,這項學程並非培育國小專科教師,而是培育國小包班教學能力的教師,因此,必須學習七大學習領域課程。學程著重實務臨床導向與教學能力,中教大將運用整體課程、生活輔導以及體驗活動等方式,培育教師;學生二年內除應修習60到80學分外,每週有二天早上練習太極拳,每學期固定8次到小學或是幼兒園進行實務教學輔導,同時安排有讀經教育、直笛、說故事工作坊、武術等非正式課程。

王如哲校長強調,臺中教育大學「教師專業碩士學位學程」希望改變臺灣的師資培育,吸引關心臺灣師資培育以及偏鄉學童教育的夥伴,並助中教大透過課程,培育具有包班教學、創意實踐以及省思研究的優質教師,因此,歡迎以改變臺灣教育環境為職志、願意為教育奉獻者加入,與中教大共同開創我國師資培育新氣象。

「教師專業碩士學位學程」招生對象限大學畢業且具備合格國小教師證書者,4月18日初試、6月6日複試。

更多教職考試資訊

發文時間:2015/03/06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